爬上馬雅遺址跳舞!女遊客遭上百人圍攻 「潑水、扯髮」怒喊:進監獄
一名女性遊客非法攀登墨西哥馬雅文明遺跡「奇琴伊察」,還在上面扭腰跳舞,引爆現場民眾怒火。(圖/翻攝「angelalopeze」TikT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位於墨西哥東南部的「奇琴伊察」由馬雅文明所建,為世界新七大奇觀之一,為了保存遺址並避免遊客受傷,墨西哥國家文物總局(INAH)從2008年便明文禁止遊客攀爬馬雅建築,但近日卻有一名女性遊客非法攀登奇琴伊察,還在上面扭腰跳舞,引爆現場民眾怒火,只見現場噓聲四起,還有民眾在她下來後對她潑水並拉扯頭髮,場面相當火爆。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入侵大阪!台男花破千爆買夜市小吃 感性曝:鄉愁瞬間湧現


爬上瑪雅遺址跳舞被噓爆!上百人圍攻觀光客 潑水、扯髮喊:進監獄
原PO在影片中表示「這就是為何你不該不尊重馬雅遺址」。(圖/翻攝「angelalopeze」TikTok)


從現場民眾分享的畫面可以看到,該名遊客在攀登時,就已經引發下方群眾討論,隨後她到最高點時,還向著下方開心熱舞,讓當地人與其他遊客相當不滿,不斷高喊「監獄、監獄」以示抗議,更在她要被保全帶離現場時,對她潑水、丟寶特瓶,並拉扯她的帽子和頭髮,該名遊客則相當狼狽地不斷避閃,快速離開現場。

爬上瑪雅遺址跳舞被噓爆!上百人圍攻觀光客 潑水、扯髮喊:進監獄
其他遊客在該名女子被保全帶離現場時,不斷對她潑水、丟寶特瓶。(圖/翻攝「angelalopeze」TikTok)


根據墨西哥國家文物總局規定,若有人非法接觸文物,將罰款5萬至10萬元不等的墨西哥比索(約新台幣8萬到16萬元),許多網友在看到影片後,都向當局要求驅逐該名遊客出境,雖然也有人主張,即使該名遊客有錯,也不該對她動手動腳,但多數網友還是湧入怒批「別惹墨西哥人」、「我真的無法想像有人這麼做,太令人厭惡和不尊重」、「沒有什麼比為所欲為的遊客更讓人尷尬的了」。


更多新聞: 小白狗掛「5公斤巨瘤」見人就躲 長19公分破救援小組20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