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翁達瑞批「新北不需要舊市長」 侯友宜、林佳龍都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旅美學者翁達瑞(陳時奮)19日刊出專文,從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出生背景、官運亨通的本事等層面分析,他在新北市並無具體政績,只靠畫大餅的口號;而在警界靠辦大案升官,新北不要一位舊市長。對此,侯友宜今(22)日於新店太平宮受訪時回應,交通、產業的政績正在實現,歡迎大家多來新北長住;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說,該篇文章引起很大迴響,有講到重點。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我在哈佛教書 我家小孩在哈佛讀書

翁達瑞於臉書發表專文表示,侯友宜的個性純樸,但資質不差。進了警界之後,侯友宜很快掌握生存之道。為取得外省權貴的信任,台籍的侯友宜賣力鎮壓異議份子,而且功績卓著。侯友宜算聰明,沒拿鎮壓異議份子的功績在警界發財。相反的,侯友宜踩著鄭南榕與盧修一等人的血跡,在警界步步高升,年紀輕輕就出任北市刑警大隊長等要職。

翁達瑞指出,政黨輪替後,侯友宜又受到前總統陳水扁重用,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警政署長。離開警界後,侯友宜出任朱立倫的新北副市長,並代表國民黨參選獲勝。而競選連任的侯友宜並無具體政績,只靠幾句畫大餅的口號,就可享有居高不下的民調。這樣的矛盾令人不解。只要把警界的教本套在侯友宜的作為,上述矛盾就不說自明。

翁達瑞批評,侯友宜是個「爭功卸責」與「擅長演戲」的首長。侯友宜的舊思維連兩歲的小生命都無法保護,遑論領導新北市再造,讓市民享受大都會的生活。他呼籲新北的選民,新北市不需要舊市長。

對此,侯友宜回應,歡迎大家來新北市長住,問問新北市民,及在地深耕很久的里長、議員,新北市這幾年不但三環六線逐漸在實現,更重要整體的產業園區及所有的三個大軸心,全部建構完畢,請大家好好來到新北市走走,多瞭解,歡迎大家一起來新北市。

近日政治評論家翁達瑞分析侯友宜的人格特質,並批侯友宜爭功諉過。林佳龍則說,該篇文章引起很大迴響,有講到重點,最重要的是侯友宜在威權時代執法態度是惡法亦法,抓了很多政治改革推短者,現在新北市市政問題除了沒有大格局政策,市長也聽不到市民聲音,所以最近有諸多學者、民間社團的評論都有點到重點。

林佳龍說,近日也有許多政治評論批評侯友宜爭功諉過,侯友宜的威權心態,使之無法傾聽人民的聲音,只做表面的包裝,沒辦法解決人民的問題與需求,這是侯友宜治理上最大的問題。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新北市不需要舊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