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升格12年沒進步 蔡英文挺蔡其昌:乾淨空氣別再等4年
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今(22)日到台中力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圖/取自蔡其昌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今(22)日到台中力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蔡英文說到,4年前,國民黨的候選人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是4年過去,空氣沒換新,政見也變空氣,台中的空汙遭知名雜誌被評鑑為最後一名,台中需要乾淨的空氣,「把票投給蔡其昌,別再等4年了」。

更多新聞: 團團離世趙少康批蔡英文不關心 矢板明夫:中國「這樣做」才泯滅人性

蔡英文說到,自己4天來台中2次,因為這次台中的選情非常激烈,所以她要來幫蔡其昌做「最後衝刺」。豐原是她的家,因為自己2014年就住在這裡,她要感謝豐原鄉親對她的支持,她也提到自己選總統時,在豐原拿下6成的選票,因此她要拜託大家,也給蔡其昌6成的選票,讓他順利當選。

蔡英文表示,台中豐原原本是舊台中縣區最繁華的地方,縣市合併後,舊縣市的豐原就慢慢地有些沒落了,就連台中要辦燈會,豐原的燈區也被取消,自己對台中、豐原有很深的感情,看到台中升格12年沒有展開更大的格局也沒有進步,舊縣區沒升級反而被邊緣化,「也就是沒都市發展,還倒退嚕了」。

蔡英文表示,蔡其昌是清水人,也是舊縣區出身的人,他最了解舊縣區的需求,所以他上任後,「舊市區繼續發展繁榮,而舊縣區要迎頭趕上」。她說到,蔡其昌上週在清水辦演講,原先想來3000人就不錯了,沒想到來了1萬人,今日在豐原也是一樣,「舊縣區的鄉親在期待改變,不想被邊緣化,因此舊縣區就是輸贏的關鍵」。

蔡英文提到,蔡其昌是舊縣區的子弟,若是舊縣區可以出一個台中市長,就能加速發展舊縣區,舊縣區也不會被邊緣化。她表示,中央建設地方是沒有分黨派的,都是一樣用心,這3年來中央核定全台7個科學園區,在台中「中科2期」所核定的經費是最高的,有450億要投入,「全台7個有3個動工,3個就要動工,唯一沒有進度的就是中科2期」。

蔡英文說,台積電到高雄設廠是因為市府態度很積極,並與廠商協調各事項,才會有進度。蔡英文表示,台中本身有很好的條件,但是台中市府都市計畫審查、用地取得,都沒有進度。

蔡英文表示,捷運也一樣,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2年動工了3條捷運線,而台中則是「1條線拖4年」,路線一直變,預算暴增300多億,還是沒進度,所以台中需要一個有行動力的市長,「有行動力,才有執行力,才有行政效力,才能推動台中的發展」。

蔡英文強調,4年前,國民黨的候選人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但是4年過去,空氣沒換新,政見也變空氣,台中的空汙遭知名雜誌被評鑑為最後一名,台中需要乾淨的空氣,「把票投給蔡其昌,別再等4年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托嬰中心、特色書局政績 蔡適應為「這句話」向謝國樑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