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沙國爆冷踢贏阿根廷嗨翻天!國王放福利宣布:全國放假一天
沙國爆冷踢贏阿根廷,全國民眾嗨翻天。(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首場爆冷出爐!苦主竟是由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以2:1遭沙烏地阿拉伯逆轉落敗,擊敗這支奪冠熱門球隊讓沙烏地阿拉伯瞬間成為全球焦點,全國民眾更是嗨翻天,為了慶祝這難得時刻,沙國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也放福利,宣布週三(23日)全國放假一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Respect!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檢垃圾 暖舉獲全網讚賞

卡達世足/沙國爆冷踢贏阿根廷嗨翻天!國王放福利宣布:全國放假一天
沙烏地阿拉伯目前排在C組龍頭。(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世界排名51名的沙烏地阿拉伯意外性的擊敗世界排名第3名的阿根廷,成為亞洲第3支能在世足賽扳倒具冠軍紀錄的亞洲球隊,為了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薩爾曼已經批准了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建議,指示全國放假一天「明天,也就是星期三,為公家和私營部門所有部門的所有僱員,以及所有教育水平的男女學生放假」,此外沙國的交易所也在週三停工,週四(24日)才會再復工。

穆罕默德.沙爾曼表示,「我知道我們的分組賽在世界盃上會相當困難,沒有人能期望我們能確保勝利或平局,所以我想要說的是,我們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賽,好好的、舒服的享受這過程就好」。沙烏地阿拉伯這次踢贏阿根廷拿下3分積分,加上今天(23日)被分在同組的波蘭和墨西哥踢出和局,積分僅各拿1分,因此還有機會晉級16強,發展讓人出乎意料之外,讓沙國全國人民都陷入瘋狂。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大使嗨稱「中國元素照亮世足賽」 遭球迷諷:中國隊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