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爆冷輸沙烏地!「南投明燈」今發100份雞排 時間地點曝光
足球強國阿根廷22日不敵排名第51的沙烏地阿拉伯,以1:2成績吞敗收場,讓隊長梅西十分錯愕。(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21日開踢,沒想到第2天就爆出大冷門,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昨(22日)不敵排名第51的沙烏地阿拉伯,以1:2成績吞敗收場。消息一出震撼各國球迷,其中1名自稱「南投明燈」的男網友賽前曾承諾,若爆冷門就請100份雞排,今(23日)晚他也將兌現承諾,在特地地點發放雞排。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首戰落敗「小組暫墊底」!晉16強賽機率剩11%

1名吳姓男網友自稱「南投明燈」,他22日上午9時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提到,為提升南投運動風氣、帶動世界盃南投商機,他決定發出祭品文:「如果今晚世足沙烏地阿拉伯爆冷贏阿根廷,請吃100份雞排!」貼文一出,吸引眾多南投的鄉親留言卡位,等著吃雞排。

阿根廷爆冷輸沙烏地!「南投明燈」今發100份雞排 時間地點曝光
「南投明燈」指出,若阿根廷爆冷輸沙烏地阿拉伯,他就會請吃100份雞排。(圖/翻攝「南投人聊天室」臉書)

雖然阿根廷在上半場表現亮眼,隊長梅西開賽不久踢進1球,不過後來卻形勢逆轉,沙烏地阿拉伯短短5分鐘內連踢進2球,最終阿根廷以1:2吞下首敗。成績一出讓各國球迷跌破眼鏡,而「南投明燈」也願賭服輸,他找到可以合作的雞排店後,宣布將在今(23日)晚間6時在南投家樂福夜市現場發放100份雞排,1人限領1塊、發完為止,且不用憑留言,人到現場就可以拿,「南投明燈,敢允敢作」,說到做到的行為獲大批網友讚賞。

阿根廷爆冷輸沙烏地!「南投明燈」今發100份雞排 時間地點曝光
「南投明燈」找好合作的雞排店後,就宣布將在23日晚間6時、在南投家樂福夜市發放100份雞排。(圖/翻攝「南投人聊天室」臉書)

回顧這場爆冷門的賽事,阿根廷開賽約10分鐘獲得12碼罰球機會,由梅西主罰並成功踢進,以1:0取得領先;過程中阿根廷共有3次進攻,但都遭判越位犯規,凸顯出沙烏地阿拉伯的防守戰略十分奏效。後來沙烏地阿拉伯接連在第48分鐘、第53分鐘共踢進2球,成功反超;雖然梅西獲得自由球機會,但遺憾射門沒進;雖然阿根廷挽狂瀾,但最後依舊無力回天,遭沙烏地阿拉伯以1:2擊敗。目前阿根廷暫居小組最後1名,晉級16強淘汰賽的機率僅剩下11%。

阿根廷爆冷輸沙烏地!「南投明燈」今發100份雞排 時間地點曝光
梅西「最後一舞」出師不利,難以相信球隊落敗。(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爆冷門!梅西「最後一舞」失利 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