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心捍衛台灣!藍、白政黨竟拒簽「拒降書」 時評家:越來越糟糕
「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簽署結果出爐,國民黨和民眾黨縣市長候選人都拒簽,時評家張堯痛批兩黨越來越糟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民間團體在臉書發起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活動,昨(22日)公佈最後統計結果,截至活動結束全國共有263位候選人簽署,包括民進黨提名的21個縣市長候選人,國民黨、民眾黨則掛零,懸殊比例令民眾譁然,時評家張堯也震驚表示「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她感嘆當民進黨和其他人民都在堅定捍衛台灣的同時,國民黨和民眾黨反而比以前還更糟糕。

更多新聞: 基隆助選柯志恩酸「覺得自己很穩」 陳其邁:外鄉朋友記得回家投票


兩大政黨拒簽承諾書!獨留民進黨捍衛台灣 時評家痛心:比以前還糟糕
國民黨和民眾黨縣市長候選人,沒有一個願意簽承諾書,張堯坦承沒想到這結果。(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11月22日,「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簽署結果出爐,簽字的263位候選人中, 21位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全部簽署,但國民黨和民眾黨卻全都是掛零,這結果也讓時評家張堯感到相當震驚,坦言沒想到這兩黨連一個願意簽的都找不出來,她表示這情形就與先前提到的IPAC(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相似,IPAC要求國家的主要兩黨,至少要各有一位議員願意加入,該國才能成為聯盟中的會員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曾向蔣萬安和江啟臣拜託,但仍沒有一個國民黨立委願意參加,因而台灣加入IPAC計畫破局,此次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也是如此,國民黨和民眾黨縣市首長候選人,竟然連一個都找不出來簽署。

兩大政黨拒簽承諾書!獨留民進黨捍衛台灣 時評家痛心:比以前還糟糕
民進黨努力在捍衛台灣,其他兩個主要政黨作為卻越來越糟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表示,台灣處境其實是很危險的,雖然承諾書是台灣獨派民團發起,但中共始終想著要以武力併吞台灣,中國對台灣的野心是每時每刻都在推進,張堯痛心表示「到了這個時候,台灣主要政黨國民黨和民眾黨,主要政策竟是投降求和」,她無奈感嘆「民進黨和其他人民越來越堅定捍衛台灣的同時,國民黨和民眾黨卻是越來越糟糕」,呼籲網友們在這次選舉,一定要珍惜手中的一票,讓台灣在抗共保台的路上不要動搖。

更多新聞: 遭中國網友灌爆社群 陳時中霸氣喊:麥來亂!我們在選自己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