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收「罰單」驚見男女合照!主旨處加註5字…內行驚:這張3千6起跳
有網友近日收到1張特殊的「紅單」。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相信許多民眾都有被開罰單的經驗,粉紙黑字加上紅色蓋章,收到後總是荷包不免要失血,但這張「紅單」卻是更讓人驚慌!近日有網友收到一封信,原以為是交通違規被開單,結果仔細一看上面竟有對男女合照,車牌還是「520-LOVE」,這才發現是一對新人寄來的「宴客通知單」,創意的喜帖引發熱議,網友也笑說:「這種紅單最貴了」。

更多新聞: 阿根廷爆冷輸沙烏地!「南投明燈」今發100份雞排 時間地點曝光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1張照片,雖然看似和一般罰單無異,但上頭卻寫著車牌號碼「520-LOVE」、幸福指數「甜蜜100%」、交情種類「超重量級」、性別「男女不拘」等,繳費條碼還註明「本單可至禮金櫃台繳納」,原本的違規條款則改成「幸福人生條款」,內容是「保證幸福滿滿,好命條例,地1314條99項99款」,甚至還有幸福通關密語。

他收「罰單」驚見男女合照!主旨處加註5字…內行驚:這張3千6起跳
一對新人把喜帖做成罰單的模樣,十分有創意。(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這張「紅單」乍看之下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隨即就發現是1張「宴客通知單」,下方也說明了婚禮地點、日期、時間等,還有一對新人的婚紗照,幽默註明「嚴禁灌酒喲」。值得一提的是,2位新人為求真實,還特別用紅色蓋章蓋下名字,十分有創意,另類喜帖引發熱議。

貼文一出,許多收過紅炸彈的網友笑說,「這張比罰單貴」、「沒到場繳費逾期繳兩倍的意思?」、「一樣要付錢,這種我願意」、「會不會有人收到就直接拿去超商繳」、「收到之後準備破財的紅單」、「看來是3600起跳的罰單」、「這張罰單應該挺貴的,起碼要花個兩千以上」、「這張如果寄給我然後被我媽看到的話,不用解釋就先被譙到爆炸」、「警政署是不是應該跟業者收版權費」;也有網友收過其他創意喜帖,「有遇過欸,我還曾經收過聖旨版的喜帖」、「好險我的是機票」、「還有房仲寄喜帖式廣告,收過嗎」。

更多新聞: 魔獸褲子「一大包」系金A!同胞一看秒認證…賈永婕苦笑:我真沒P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