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拚車掃 蔡其昌回防市區VS.盧秀燕固守山城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林賢明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選舉,藍綠激戰!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11月24日上午,從后里區出發,展開山線掃街拜票行程,盧市長將在2天之內,旋風式跑遍台中29個區,爭取選民支持。同一時間,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則鎖定西屯區,同樣展開車隊掃街,最後衝刺。

更多新聞: 「新雲林拚未來」號召鄉親返鄉投票  旅北同鄉會北車傳遞訴求

11月24日上午,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的陪同,來到台中市西屯區,車隊掃街拜票,沿途民眾熱情回應,儘管天候不佳,選情卻逐漸加溫。

選舉倒數拚車掃 蔡其昌回防市區VS.盧秀燕固守山城

同一時間,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展開車隊掃街行程,但鎖定的是山線地區,從后里出發,要在2天之內旋風式跑遍台中市29個行政區。

盧市長自己拿起麥克風,沿路催票,遇到民眾還比出大大的愛心,展現親和力。不過,台中市的選民,到底比較喜歡誰?真的難以捉摸。

選舉倒數拚車掃 蔡其昌回防市區VS.盧秀燕固守山城

翻開歷史記錄,2014年林佳龍以84萬7284票,打敗胡志強的63萬7531票;2018年盧秀燕又以82萬7996票打敗林佳龍的61萬9855票,差距都拉大到將近21萬票,也讓台中成為名符其實的「搖擺州」。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表示,「台中市的市民之所以搖擺,之所以比別人更進步,是因為很少被意識形態左右,他們希望能夠看到政見,能夠看到政策能夠看到牛肉,能夠看到誰是有行動力,我想這個是台中市民的特色。」

截至目前為止,蔡其昌已累計近千場的市政說明會,向市民訴說政見,而盧市長則強調「媽媽市長、守護台中」。這一仗,雙方都卯足全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倒數2天! 林佳龍:這次選舉是價值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