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1今年營收成長上看25% 明年展望審慎樂觀
(圖/円星科技)

矽智財(IP)廠M31總經理張原熏表示,今年營收成長20%至25%的目標應可順利達成,明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期待各區域營運能均衡成長。

更多新聞: 電信業合併案 NCC:頻譜超標處理需數位部表達意見

M31(6643)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櫃買市場線上業績發表會,張原熏指出,M31今年在主打的北美及中國市場都有不錯成果,布局5年的先進製程也在今年逐步開花結果,已邁入3奈米製程世代。

張原熏說,M31營運可望持續逐步成長,原訂今年營收成長20%至25%目標應可順利達成。至於明年營收成長能否維持與今年相當的動能,因明年半導體市況充滿很多不確定因素,將於未來再對外說明。

他表示,業界多預期2023年市況相對今年不樂觀,不過,當產業景氣下行,企業開發新產品,將帶動更多IP需求,明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看好車用電子、物聯網、人工智慧與高效能運算等應用需求。

張原熏指出,北美與中國都是M31重點市場,期待明年韓國、日本及歐洲市場也能有不錯表現,各區域可望均衡成長。

有關美國對中國的禁令,張原熏說,M31會遵守相關規範,當前的禁令對於M31並無影響,反而有助新增中國客戶。

至於與英特爾(Intel)晶圓代工服務事業群(IFS)的合作,張原熏表示,因美中貿易戰影響,使得英特爾更重視晶圓代工業務,對M31將是好機會,樂觀看待未來營收的貢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準會會議紀要暗示放緩升息 美股收紅道瓊漲95.9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