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豪宅電費為什麼9萬?專家曝「6大吃電怪獸」超嚇人:呼吸都是錢
專家針對6大吃電怪獸做出分析。(圖/翻攝自大S IG、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女星大S因前夫汪小菲未履行離婚協議,不滿他欠逾500萬元生活費,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多日來吵得沸沸揚揚,汪小菲一連在微博發文也貼出支出表,高達94000元的電費讓眾人感到吃驚。對此,房市專家針對家中「6大吃電怪獸」做出分析,可能在不經意下,就會出現恐怖支出。

更多新聞: 比Nokia 3310還強!有23年歷史「這支神機」泡海水還不爛

Sway房市觀測站昨(23日)在臉書分析,並提到「電費是買屋前你會忘記的一項恐怖支出,不只豪宅,那些建商不肯出瓦斯接管費的,無論冬天還夏天,都會很恐怖。」,Sway列出以下6項吃電怪獸,幽默寫下精闢的見解:

1、冰箱
尋常人家1台,中南部外島地區都會有2台,豪宅可能會有五台(含酒櫃或泡菜冰箱),光是維持冰箱的電費就非常驚人。

2、冷氣
市中心是不開窗的,所以要全熱交換器+全室空調+全室清淨機,只要是「呼吸的每一刻,電費都是驚人」。

3、暖氣
地暖很爽,但電費更痛爽!烤箱很爽也不貴,但電費就會讓你覺得,不如去住飯店。

4、公共電費
豪華大廳的冷氣跟暖氣、義大利進口水晶燈的100顆燈、健身房及三溫暖內的全熱交換器+空調、垃圾儲藏室的24小時冷藏系統、每戶獨享電梯的電費、中水過濾及澆灌系統、24小時警衛物管監控辦公室的冷氣。

5.、除濕機
若多開1台除濕機,電費就多1000。

6、電暖爐
要整晚開電暖爐的話,得戒掉每日的星巴克。所以有一段時間大家瘋買日本的煤油爐。


更多新聞: 候選人狂拉票太吵 他掛布條「9字箴言」2.1萬人共鳴:說出心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