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教練武神駕到!潘武雄自嘲長太兇沒球員敢靠近 笑曝:都是我主動
方昶詠近日觀摩統一獅隊秋訓,並訪問初次當轉任教練的武神,他自嘲長相太兇,沒有學員敢來問問題。(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退役職業棒球選手TAKE(潘武雄),先前曾效力於統一7-ELEVEn獅隊,在退休後轉任助理打擊教練,同樣出身自統一獅隊的方昶詠,近日重回台南棒球場,觀摩過去所屬隊伍的秋訓,並訪問TAKE是否有看見較潛力的球員,潘教練表示每個人都非常有機會,信心回答:「他們學生時期才剛上來而已,潛力都是還沒被開發出來!」但也調侃不知是不是長得太兇,年輕選手都不敢來主動問問題。

更多新聞: 日本贏球後更衣室一塵不染 FIFA發文致謝


長相問題?潘武雄自嘲臉太可怕沒學員靠近 他補刀:不笑時很兇
方昶詠指出,球員的基本動作要訓練到熟能生巧,才可能做出各種變化球。(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近日回到台南棒球場,觀摩統一獅棒球隊的秋訓,早上先做守備訓練,下午則著重於打擊訓練,球員一開始先進行跑壘的練習。方昶詠指出,跑壘是在棒球比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但往往都被忽略,顯得相當可惜,接著球員們進行傳接球訓練,方昶詠說明,職業選手到現在做的都還是基本動作訓練,一做就是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非常枯燥乏味,但也正因此才能做出高難度的花式技巧,提醒新進人員基本動作一定要訓練好,直言:「練習就是這樣,熟能生巧!」

長相問題?潘武雄自嘲臉太可怕沒學員靠近 他補刀:不笑時很兇
潘武雄自嘲臉長太兇,都沒有學員會主動來問話。(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訪問過去也是統一獅隊球員的TAKE(潘武雄),潘教練透露,因為今年第一年接轉任教練,自己已經十年沒參加秋訓了,其實還在觀摩中,當豹子腿問起年輕球員的狀態時,潘武雄信心地表示「大家都很有潛力」,認為這些球員學生時期剛上來而已,「潛力都是還沒有被開發出來,很難講每個人都有機會」,TAKE還調侃自己長相太兇,沒有球員來問過問題,都是自己主動去找隊員,方昶詠笑著安慰:「他是很和藹可親的,只是不笑的時候很兇阿!」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後一次爭大力神盃?C羅信心喊話「手比1」:沒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