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已荒腔走板 蔡英文挺鄭運鵬:用選票主持公道讓桃園繼續進步
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均將到場支持鄭運鵬。(圖/取自鄭運鵬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2日,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4)日舉辦「延續五星光榮」 八德勝選晚會,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均將到場支持。蔡英文說到,現在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在選舉的這幾天,每天都在抹黑鄭文燦,謾罵桃園,且越來越荒腔走板,已經逾越了言論自由的界線,因此她呼籲大家,「疼惜鄭文燦,票投鄭運鵬,用選票主持公道,讓桃園繼續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來西亞新任首相出爐 外交部祝賀:加強兩國新南向合作

蔡英文說到,最關鍵的時刻,鄭文燦邀請自己到他的故鄉八德與鄉親長輩做拜託,因為勝負的關鍵就在,只要八德贏,桃園就贏。她提到,8年前鄭文燦創造了奇蹟,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寫下了選舉的驚奇,當選桃園市長,當時就是桃園逆轉勝,桃園才逆轉勝,因此她也請八德的鄉親把票投給鄭運鵬,讓鄭運鵬做大家的靠山。

蔡英文說到,8年以來八德的鄉親,一路相挺鄭運鵬與鄭文燦,鄭文燦也沒讓大家失望,「因為市政做的好,所以連任的時候,13區都贏,成為常常拿5星的市長,滿意度最高,八德出身的市長,沒有讓大家失望」。

蔡英文說到,八德鄉親的每一雙手、桃園市民的每一張票,是對鄭文燦最大的託付,所以他連到美國拚城市外交,在飛機一降落到桃園時,就到復興山上做水蜜桃的行銷,所以鄭文燦有了一句名言「白天舊金山,晚上拉拉山」。

蔡英文指出,鄭文燦8年來都在照顧桃園市民,從沒有休息過一天。她表示,從鄭文燦的認真,就能知道民進黨的桃園隊有多認真,因為身負重任,認真是應該的,「但最不應該的,就是認真的市長被抹黑」。

蔡英文提到,現在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在選舉的這幾天,每天都在抹黑鄭文燦,謾罵桃園,且越來越荒腔走板,已經逾越了言論自由的界線。她表示,鄭文燦圓融,8年來沒告過人,就連肋骨被撞傷也沒有,「這次他提出了告訴,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市府團隊打拚的成績」。

蔡英文認為,每天都在進步的桃園,不應該因為選舉被否定,認真的桃園隊、市長不應該被抹黑,因此她呼籲大家「疼惜鄭文燦,票投鄭運鵬,用選票主持公道,讓桃園繼續進步」。

蔡英文說到,鄭文燦將卸任市長,心中沒有不捨,但是對桃園的責任還沒有了,所以他希望下一任的市長要有魄力、有能力、有溫暖、會協調,能夠接替他好好照顧桃園市民,讓桃園繼續進步,她說到,現在的鄭運鵬,就像8年前的鄭文燦,鄭文燦1天當3天用,鄭運鵬3步併1步跑,他與鄭文燦一起建設桃園,「鄭運鵬接棒,一定會跟鄭文燦一樣認真、一樣好」。

蔡英文說到,自己對鄭運鵬有信心,因為他是在地立委,也是鄭文燦最佳的搭檔,因為他們是真正為桃園做事的人,國民黨的人有能力是不幫忙桃園,選舉前才開始批評桃園,她相信這不是桃園人欣賞的善良,因此,希望鄭文燦的下一棒能讓桃園繼續建設,「這個最好的人選就是鄭運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未提早儲備抗病毒藥物」 指揮中心駁斥: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