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卡達球迷村自來水咖啡色 奢華帳篷村戶外有游泳池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卡達世足賽正熱烈開打,吸引全球上百萬人到場觀賽。然而卡達國土面積小,卻一下子湧入大量球迷,當地住宿供不應求,加上飯店價格高昂,許多球迷只好選擇人工島上的帳篷,然而到了現場,卻發現設施簡陋,還要面對白天炎熱、晚上寒冷的天氣,不少球迷叫苦連天。

更多新聞: 日本限定菜單!櫻花妹嚐連鎖牛肉麵店「花枝丸」 嗨喊:我可以吃20顆

卡達人工島、齊太梵島上,架起了一個個塑膠帳篷,拉近一看,地上堆滿還沒裝的床墊,甚至工人還在敲釘,但這卻是球迷要住的房間。

墨西哥球迷說,「坦白說這太差了,我以為這裡會很有活力設施也都弄得比較好,但現在看起來卻很荒涼。」

卡達世足賽開打,吸引全球上百萬人到場,然而卡達國土面積小,卻一下子湧入相當於卡達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數,當地住宿供不應求,加上飯店價格高昂,許多球迷只好選擇島上的帳篷。然而到了現場,卻發現設施簡陋,甚至尚未完工。

墨西哥球迷說,「像淋浴設備這根本不是淋浴設備,這是廁所外加一條水管但又能怎樣。」

設施陽春就算了,這個大型球迷村,水龍頭轉出來的水是咖啡色,毯子掀開就是砂石,天氣更是令人難耐。

日本球迷說,「白天很熱晚上非常冷。」

如果想住更好,北部豪爾也有奢華帳篷村,帳篷內設施完備,還有大型電視,戶外還有游泳池,甚至有娛樂表演,不過一晚要價45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萬3千多元。

墨西哥球迷說,「很棒的地方非常舒適很典雅。」

如果不想砸大錢,還有人選擇位在杜哈南邊,也就是卡達政府蓋給移工住的宿舍,房內有兩個金屬床,以及一個公共廚房,一晚只需80美元,不過早已訂滿。街上大批球迷排長龍,等著搭接駁車到宿舍。

球迷說,「實際跟訂房照片比沒有很吸引人,但最重要的是價格,價格跟住房標準的比較,到現場看完我滿驚訝的。」

不只住宿水準參差不齊,還有許多球迷砸大錢訂旅館,到了現場卻沒房可住,看個球賽還要花錢受罪,恐怕不是球迷預想得到的。

更多新聞: 誤傳簡訊結緣 美國阿嬤與青年連續7年感恩節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