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複決週六投票 門檻961萬張同意票過關

民視新聞/林嘉玫、嚴文謙 台北報導

史上首次《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明天即將投票了,統總蔡英文,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都貼出18歲的照片,鼓勵民眾投票,實際訪問民眾反應兩極,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不知道,明天要投18歲公民權。

更多新聞: 再批蔣萬安扯防疫不利「鬼話連篇」 周玉蔻:草包自醉不知羞恥
18歲公民權複決週六投票 門檻961萬張同意票過關

黑白照片裡,有點青澀、又有點熟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就要投票了,政治人物紛紛貼出18歲照片,幫催票。

總統蔡英文出考題,小英的18歲隨堂測驗,猜猜哪個是她,旁邊還藏了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的高中照。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秀出人生最帥的照片,網友大讚基隆第一帥,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王世堅也跟風,被說是可愛版恰吉。

18歲公民權複決週六投票 門檻961萬張同意票過關

民眾說,「我其實沒有看公投,我只有看市長的。」、「我公投剛剛才知道,我原本以為只有市長。」

不過,就要投票了,還是有部分民眾不知道,至於會不會投下同意票,民眾反應兩極。

民眾說,「再多個兩年,他們如果不認識還是不認識,所以修到18歲我覺得是可以。」、「應該不行,我覺得不要,事情都沒有到很理解,給他們投這個。」、「18歲投票可以,被選舉還是要保持23歲。」

還有一群醫學系學生,今年剛滿18歲,對於18歲公民權,感受很深。

民眾說,「選舉權跟被選舉權跟年齡其實沒什麼太大關係,到我們這種18歲,基本上可以獨立思考。」、「也不會因為少這樣一點點的年紀,做出來的判斷就沒辦法思考周全,思考周不周全並不是用年齡決定,也有年紀很大,但做不出很好決定的人。」

儘管不少人同意,但複決門檻極高,起碼要961萬張同意票,才能通過,18歲到底能不能投票,明天就揭曉。

更多新聞: LIVE/鄭運鵬「迎向勝利 選前之夜」 蔡英文、蘇貞昌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