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桃園隊「這故事」 張惇涵曝鄭運鵬「內心」:桃園放心交給他
張惇涵曝鄭運鵬「細膩的正直」喊到,「桃園放心交給他」。(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6歲的小妹妹潘盈希在今年9月因不敵病魔逝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分享了一段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與潘盈希的故事。他說到,鄭運鵬不需要鎂光燈,也不說自己的付出,這才是真正善良的人,他也提到,表面上大家看到的鄭運鵬,是歡樂的鋼彈,但他的內心是細膩的正直,「桃園,我很放心交給鄭運鵬」。

更多新聞: 批國民黨已荒腔走板 蔡英文挺鄭運鵬:用選票主持公道讓桃園繼續進步

「六月底的某一個禮拜天,難得桃園隊一早就在總統官邸集合」。張惇涵說到,故事要從5月說起,因為潘盈希妹妹確診,她的爸爸、媽媽擔心影響她的癌症放射性實驗治療會耽誤到,所以焦急地求救。當時,和他們一家人素昧平生的鄭運鵬,在網路上看到了訊息,聯絡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市府團隊,協助潘盈希妹妹順利就醫治療,後來,鄭運鵬才跟他們一家人碰了面,「運鵬跟我說,盈希妹妹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看看總統的貓咪」。

張惇涵分享了一張潘盈希與總統蔡英文、鄭運鵬、鄭文燦的合影說到,那時候,鄭運鵬還不是桃園市長候選人,自己也還記得,鄭運鵬說,要等鄭文燦確診出關後再一起安排,鄭文燦才是幫了最大忙的人。

張惇涵想跟大家說,這就是他認識的鄭運鵬,可能不會只見一次面,就記得名字;但他一定會記住大家的需要,盡全力幫忙,就這樣默默地,不需要鎂光燈,也不會說都是自己的付出,後來的幾經波折,鄭運鵬臨危授命,扛起桃園的重任。而非常遺憾地,9月的時候,盈希妹妹離開了大家,去當小天使了,「但是,或許沒什麼人知道,一直到現在,鄭運鵬的北桃園競選總部,都陳列著盈希妹妹的畫作」。

張惇涵表示,他想鄭運鵬把妹妹的畫作放在那裡,是隨時提醒自己的責任和承諾,要照顧弱勢,而且照顧要細,「表面上大家看到的,是歡樂的鋼彈;他的內心是細膩的正直」,他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善良。真正善良的人,會做善良的事;不會嘴上說自己善良,「把善良當作口號,那是偽善」。

張惇涵表示,民主政治就是這樣,鄭文燦做得再好,就是做兩任8年,桃園的市民,又到了要做一次選擇的時刻,8年前,多數的桃園鄉親,不管輸贏,只是一心為了自己的故鄉更好,勇敢選擇了鄭文燦。

張惇涵說到,8年後的現在,請大家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這8年與桃園的共同成長,相信桃園這8年的進步。自己還記得,當他跟蔡英文報告要與潘盈希妹妹一家人見面這個行程的時候,蔡英文說,政治工作就是盡全力實現人民的期望,鼓勵讓勇敢奮鬥的人更勇敢,所以一口答應了,「我的桃園好朋友們,衷心期盼大家,勇敢再做一次正確的決定,讓桃園的進步繼續下去,鄭運鵬常說,放心交給他。桃園,可以放心交給鄭運鵬,我很放心交給鄭運鵬」。


更多新聞: 蔡總統、鄭文燦牽手鄭運鵬 桃園延續五星施政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