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德國就騎鐵馬1千公里!日本球迷發豪語 27萬人朝聖:請踏上旅程
世界盃首戰告捷擊敗強敵德國,日本球迷欣喜若狂。(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卡達世界盃驚奇接連上演,日本隊驚天逆轉德國隊,讓不少球迷跌破眼鏡,而賽前日本有一位網友發下豪語,如果贏球他就要從山口縣騎自行車到東京,距離大約1150公里,沒想到日本隊真的獲勝,數十萬網友湧入貼文按讚祝賀,紛紛笑稱「請踏上旅程吧!」、「等你的好消息」。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不受離隊影響!C羅連5屆進球史上首人 葡萄牙3:2迦納

這名日本球迷帳號名稱為「路易十四」,23日他在推特寫道,如果日本代表隊擊敗德國,那他就會從山口縣騎自行車回東京。結果日本隊下半場連進兩球,以2:1擊敗德國,舉國上下狂歡慶祝,而這名球迷開心之中肯定帶點複雜,要知道台北騎到高雄不過300多公里,富貴角到鵝鑾鼻也才500多公里,而他的1150公里漫長旅程就此定調。

贏德國就騎鐵馬1千公里!日本球迷發豪語 27萬人朝聖:請踏上旅程
日本球迷發下豪語,贏球就要從山口縣騎腳踏車回東京。(圖/翻攝自@B747_300SR推特)


事實上,4年前世界盃期間,路易就說過類似的話。當時他宣稱如果日本隊獲勝,他會從東京騎自行車到山口縣,由於當時日本面對到南美勁旅哥倫比亞,外界並不看好日本隊能夠取勝,但最終日本隊同樣以2:1獲勝,而路易也沒有食言,確實展開了一場艱辛的旅行。


時過境遷來到卡達世界盃,路易心想不可能,再次推文寫下「與當年的哥倫比亞不同,德國隊太過強大,日本隊不可能獲勝吧…」於是再度發下豪語,上次從東京到山口縣,這次就從山口縣騎回東京。至於為何挑選山口縣,因為其位於廣島與北九州之間,是日本本州最西南端的縣。

比賽終場哨聲響起,日本隊真的擊敗「日耳曼戰車」德國隊,路易在推特上發文,既開心又崩潰寫著超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斷哀號這次是回程啊。貼文引發熱議,超過27萬網友湧入按讚,路易坦言,上次的自行車之旅根本就是地獄,完全不想再嘗試一次。

路易事後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表示他真的沒有想過日本會贏,但當時自己是學生可以說走就走,4年後已經成為上班族,必須好好排定時間,在一年內會實現諾言,畢竟有了上次的經驗,「我一定會騎完全程的」。

贏德國就騎鐵馬1千公里!日本球迷發豪語 27萬人朝聖:請踏上旅程
路易回想起四年前的腳踏車之旅,根本如同地獄一般難熬。(圖/翻攝自@B747_300SR推特)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行走傳奇!C羅一戰怒刷「6大神紀錄」官方也拜服:他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