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巨龜化石出土!和車一樣大 專家曝:是白堊紀新物種
西班牙東北部近日發掘出世界第二、歐洲第一大的海龜化石,體型大約等同一台Mini Cooper車子的大小。(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西班牙東北部近日發掘出世界第二、歐洲第一大的海龜化石,據研究人員推算,這副遺骸應是生活在距今約8360萬年至7210萬年前的白堊紀,生前體長約3.7公尺、重量接近2噸,體型大約等同一台Mini Cooper車子的大小,與已知的7000萬年前古巨龜Archelon不相上下。

更多新聞: 有種餓叫老闆覺得你餓!狂上牛排不怕被吃垮 大胃王「嗨嗑三輪」超滿足


和車一樣大!西班牙出土世界第二大巨龜化石 專家曝:是白堊紀新物種
新出土巨龜化石有與棱皮龜相似的光滑龜殼,但骨盆構造有凸起部分,與已知龜類截然不同。(圖/路透社)


研究人員借用古代傳說中海怪利維坦(Leviathan)的名字為牠命名為「Leviathanochelys aenigmatica」,意旨「神秘的利維坦巨龜」,分析顯示,神秘的利維坦巨龜幾乎待在海洋中,很少返回陸地,且牠有與棱皮龜相似的光滑龜殼,殼本身2.3公尺、寬2.2公尺,但骨盆構造有凸起部分,與已知龜類截然不同,被研判應是全新物種。

更多新聞: 台獨是中共逼的!反共中國人力挺曹興誠 哀嘆:我們是行走器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