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慘遭貪財汪「橫刀奪愛」 飼主見心碎畫面笑出來:這諷刺畫吧?
一名日本網友意外拍下寵物與家人的「諷刺畫」,溫度差太大讓網友瘋狂轉發,還為畫面想故事。(圖/翻攝自推特@usabarawabi)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飼主會將日常與寵物的可愛互動拍攝下來並分享到網路,不只能記錄點滴,有時某些特別的片段還能吸引大票網友關注、轉發,甚至有延伸創作,日前有名日本飼主拍下家中小孩與毛小孩的逗趣互動,畫面中白色博美與嬰兒的情緒溫差超大,意外看起來很有「諷刺感」,讓網友看了忍不住笑出來,還留言故事接龍。

更多新聞: 小白狗陪孩子玩水!累到靠池邊「一臉生無可戀」:什麼時候才開學


寶寶慘遭貪財汪「橫刀奪愛」 飼主見心碎畫面笑出來:這諷刺畫吧?
日本飼主感嘆家中與寵物互動的畫面「很像諷刺畫。」,笑翻一票網友。(圖/翻攝自推特@usabarawabi)


推特一名日本飼主在21日分享自家小孩與寵物博美:侘助(わびすけ)的日常互動畫面,長著蓬鬆白毛的博美侘助嘴裡叼著2000元日幣鈔票,瞪大眼睛天真地看著主人,但是在牠身後,卻有一個剛學會爬行的嬰兒,圓嘟嘟的小臉滿是悲傷,倒地大哭,看起來頗有「冤情」,而在畫面最後深處還有一位人物背對坐著,不為所動,原PO解釋這是她無意間拍下的照片,但現在回頭來看「總覺得像是拍到什麼諷刺畫。」,諷刺畫是一種藝術創作類型,會以誇張、反差的畫面表現人物或事件,傳達幽默卻帶有諷刺社會現況的效果,較常被用來諷刺政治、階級或文化差異等嚴肅話題,讓大眾能夠在娛樂中不忘關心社會。

寶寶慘遭貪財汪「橫刀奪愛」 飼主見心碎畫面笑出來:這諷刺畫吧?
網友點出畫面有三個重點,堆疊出影像裡的諷刺感。(圖/翻攝自推特@usabarawabi)


這張溫差超大的照片一發表,許多網友都被畫中主角可愛、可憐的表現逗笑了,不只有2.8萬轉貼,更有18萬推特網友按心收藏這張「諷刺畫」,還留言:「一臉『再吵就要跟你收超高稅金』。」、「寶寶的點心就不用買了啦,一起去買我的高級點心吧!」、「畫面情報量過大,有叼著2000元的狗、哭著看向鏡頭的小孩、在深處背對一切坐著的人……」,還有人幫照片加上一針見血的文字:「後面背對的人=視而不見的政府、哭泣的寶寶=超窮困國民、博美口中的2000元=稅金。」獲得3500人按喜歡收藏,不少日本網友深有同感。



更多新聞: 愛到卡慘死!13歲博美犬熱戀消防員葛格 「天天上門討抱」偷摸胸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