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公民權!民進黨大咖現身投票 呼籲選民出門投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九合一地方選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今天(11月26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一早回到戶籍地永和秀朗國小投票,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以及民意代表也陪同在旁,雖然天空不作美,不過不管天氣怎麼樣,蔡英文還是呼籲大家出門投票,因為這是實踐民主最重要的時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推著媽媽現身投票所 曝5點就起床、投完票要去修車

早上九點,總統蔡英文在幕僚以及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和民意代表的陪同下,抵達戶籍地永和秀朗國小,總統按照規定,跟著排隊人龍走進投票所,看起來心情很不錯。

蓋好章之後,看好每一個投票箱,投入神聖的一票,順利完成九合一地方選舉,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是投票日,不論天氣是什麼樣的天氣,我還是在這裡要鼓勵大家踴躍投票,這是我們實踐民主最重要的一個時刻,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這個案子,我們也鼓勵大家踴躍投票,因為這是憲政體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一步。」

行使公民權!民進黨大咖現身投票 呼籲選民出門投票

除了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帶著夫人,來到新北市樹林育林國中投票,排隊時親切地和民眾話家常,雖然外面下著雨,但絲毫不影響蘇貞昌心情,因為看到這麼多民眾不畏風雨前來投票,讓他看到台灣有投票權很幸福。

行使公民權!民進黨大咖現身投票 呼籲選民出門投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早來看到很多民眾已經提前在排隊,而且選務進行都蠻順利很高興,我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另外,前副總統陳建仁,一身輕便牽著夫人,來到台北市中正國中,行使公民權。

行使公民權!民進黨大咖現身投票 呼籲選民出門投票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心情是平安喜樂,看到民眾踴躍來投票,這是大家對於自由民主的展現。」

綠營大咖帶頭以身作則,展現民主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完票心情輕鬆 柯志恩:等下騎YouBike好好看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