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榮! 花蓮谷辣斯得票率較上屆增近7%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選舉,由國民黨的徐榛蔚連任成功,宣布勝選後她也跟先生立委傅崐萁一起車掃謝票。這回她拿下9萬6645票,獲得六成三的得票率。不過,民進黨候選人谷辣斯的得票率,較上一屆增加近7%,雖敗猶榮,谷辣斯表示這樣的結果證明,支持者的努力沒有白費。

更多新聞: 蔣萬安喊帶台北市前進 網歪樓:可以續邀黃珊珊當副市長嗎?

徐榛蔚支持者說,「徐榛蔚當選徐榛蔚當選。」

牽著先生傅崐萁的手,在支持者的簇擁下風光進場,國民黨花蓮縣長當選人徐榛蔚,在晚間6點50分,自行宣布當選。

花蓮縣長當選人(國)徐榛蔚說,「在這20幾天在榛蔚請假的期間,從各鄉鎮各部落從山邊到海邊,再次整個走過了花蓮縣,我想在未來的四年當中,會有更多的責任的加重,以及縣民更多更多的期待。」

雖敗猶榮! 花蓮谷辣斯得票率較上屆增近7%

徐榛蔚搭上競選車,跟傅崐萁合體比愛心,展開謝票行程,這回花蓮選舉,徐榛蔚獲得9萬6645票,得票率為64.73%,民進黨的谷辣斯則是獲得4萬7845票,得票率為32.04%,雖然谷辣斯挑戰失敗,但和上一屆相比,民進黨的得票率,大幅增加了將近7%,徐榛蔚的得票率從原本的七成一掉到只剩下六成多。

花蓮縣長候選人(民)KolasYotaka表示,「徐榛蔚縣長的支持度下滑,而我們的支持度在相較於4年前是上升的,我們要扭轉長達60幾年的政權或政治集團,或是想要一夕之間13年的夫妻輪政,或許並沒有我們4個多月前,,想像中的容易,可是大家的辛苦並不是白費的。」

谷辣斯毅然決然投入花蓮縣長選戰,試圖將藍天翻轉成綠地,這回雖敗猶榮,未來政治生涯依舊無可限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挫敗 國台辦稱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