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內馬爾右腳踝受傷小組賽報銷!親發文:生涯最艱難時刻之一
內馬爾因傷缺陣後續小組賽事,能否順利回歸成為森巴軍團奪冠之路最大隱憂。(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瞄準隊史第6座世界盃冠軍的「森巴軍團」巴西,首場取勝卻傷了陣中大將內馬爾(Neymar),他全場遭到嚴加看管,遭到對手多達9次犯規,右腳踝扭傷退場後腳踝明顯腫脹,無法繼續待在場上的他,難掩失落在場邊暗自落淚,現在確定小組賽階段報銷,後續能否出賽成為巴西重返榮耀之路的最大隱憂。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弱地主隊踢進史上第1球無用 1:3再敗塞內加爾

巴西首場以2:0擊敗塞爾維亞,兩顆進球都來自前鋒理查利森(Richarlison),內馬爾則扮演發起攻勢者創造機會,全場被犯規9次為本屆世足賽新高,上一屆的苦主也是他,對戰瑞士被犯規了10次。內馬爾在第79分鐘被換下場,一跛一跛地走回板凳區,媒體不僅拍到他在場邊痛哭落淚,也看到他明顯腫脹的右腳踝。

內馬爾26日在IG發文提到,每當穿上這件國家隊球衣,總能感受到滿滿的自豪與榮譽,如果上帝給他一個機會選擇要出生在哪個國家,答案肯定會是巴西。他坦言「今天成為我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時刻之一,而且又是在世界盃賽場上。是的,我再度受傷了。」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是容易的,自己總是不斷追尋夢想和目標,雖然受到傷勢影響,但一定會回到賽場上,幫助國家、同伴以及自己,絕不會就這樣被擊垮,信念是永無止盡的。

內馬爾小組賽報銷!右腳踝韌帶受傷 難過發文:生涯最艱難時刻之一
內馬爾右腳外側韌帶受傷。(圖/路透提供)


根據《Eurosport》報導,巴西隊官方公告,內馬爾、後衛達尼洛都有腳踝傷勢,內馬爾受傷部位為右腳踝外側韌帶,無緣出戰接下來的小組賽,但仍有機會在16強賽階段復出。雖然折損兩名球員,但外界普遍認為瑞士、喀麥隆難以抗衡森巴軍團,巴西出線機率仍然相當高,只是要想在淘汰賽階段一路挺進,內馬爾狀態勢必成為一大影響。

2014年巴西世界盃,內馬爾繳出亮眼表現,8強賽面對哥倫比亞,比賽倒數階段被後衛蘇尼加(Juan Camilo Zúñiga)從背後爭搶,躍起瞬間膝蓋重擊後背,內馬爾表情痛苦倒地不起,檢查後發現尾椎骨裂,提早告別世界盃,巴西隊也在接下來的準決賽不敵德國,以1:7大比分差黯然收場。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厄瓜多王牌破網1:1逼和荷蘭!送地主隊卡達提前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