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最弱地主隊踢進史上第1球無用 1:3再敗塞內加爾
首戰皆吞敗的卡達與塞內加爾今日急於開胡。(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的A組賽事今(25)日再度開踢,首戰對上厄瓜多即以0:2吞敗的卡達,創下史上首支地主開幕戰就輸球的難堪紀錄,本場對上目前也是1敗的「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雙方都希望可以率先開胡。上半場開賽後雙方皆積極展開搶攻,可惜頻頻出現失誤,直到第41分鐘塞內加爾才靠著對手後防跌倒的致命失誤射進1球,以1:0暫時領先地主卡達;下半場塞內加爾接連開火,卡達雖踢進世界盃史上第1球仍無力回天,終場塞內加爾就以3:1收下首勝。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3分鐘連進2球! 伊朗2:0逆襲威爾斯保16強生機

被封為「史上最弱地主」的卡達,不但是世界盃92年來第1個在開幕戰輸球的地主國,而且全場進攻表現慘不忍睹,僅僅有5次射門、沒有半次射正,導致比賽還沒結束就有許多卡達球迷失望離場。而甫在2021年拿下非洲國家盃冠軍的塞內加爾,則擁有「非洲最強」隊伍之名,可惜在正值顛峰的頭號射手馬內(Sadio Mane)因傷退出世界盃,首戰與荷蘭鑿戰至第84分鐘還是被對方率先破網,最後又於傷停時間再失1球,0:2沒能奪下第1勝。

急於今天止敗的雙方,在滿場球迷的矚目下一開賽就攻勢不斷,可惜在處理球的時候都出現不少失誤,不但錯失許多門前的大好機會,前30分鐘還各自吞下了1張黃牌。直到第41分鐘塞內加爾嘗試遠射,沒想到卡達後衛16號球員胡赫(Boualem Khoukhi)在攔停後意外跌倒,門前出現超致命失誤,被塞內加爾的迪亞(Boulaye DIA)補上1腳,成功破網以1:0暫時取得領先。

卡達世足/踢進史上第1球仍無用!地主卡達1:3再敗塞內加爾
卡達後防在門前跌倒出現致命失誤,塞內加爾上半場以1:0領先。(圖/美聯社提供)

下半場才剛開始沒多久,塞內加爾就取得1次角球,迪德希歐(Famara DIEDHIOU)在門前高高躍起,在第48分鐘以1記頭槌迅速破網,將比數擴大至2:0。第56分鐘卡達的哈桑(Abdelkarim Hassan)在門前大腳一射,但卻因禁區太過擁擠,竟被隊友給擋了下來,錯失絕佳機會,直到第78分鐘才靠著蒙塔里(MOHAMMED MUNTARI)頭槌建功,將比數拉近至2:1,這也是卡達在世界盃史上的第1顆進球。可惜塞內加爾在第84分鐘從右路進攻傳中,由迪恩(Cheikh DIENG)再下一城,將差距再次拉開至2分,終場就以3:1力克地主卡達。

卡達世足/最弱地主隊踢進史上第1球無用 1:3再敗塞內加爾
蒙塔里(左)為卡達踢進史上第1球,開心慶祝。(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日本贏球功臣!5屆元老主廚合影坐C位 「致勝菜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