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家產「2千萬現金or土地」怎麼選?鄉民點出關鍵:內行人才懂
一名女子聽到同事家裡最近開始平分家產,可以優先選擇「要現金還是土地」,也讓她開始思考,現金跟土地要怎麼選擇。(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家族分財產都傾向於生前規劃分配,不過,子女們對於分產方式仍會有爭執,甚至不惜對簿公堂鬧上法院。一名女子日前發文詢問,聽到同事家裡最近開始平分家產,可以優先選擇「要現金還是土地」,也讓她開始思考,現金跟土地要怎麼選擇,貼文一出,引起討論,內行點出1關鍵

更多新聞: 遲到不扣薪!公司「6超佛待遇」她大讚 釣出一票社畜敲碗:有缺嗎?

一名女子在論壇《PTT》發文,談到最近和同事一起吃飯時,同事透露家裡要分家產,受到父親疼愛所以可以優先選擇「2000萬現金或是市值2000萬、面積一分半的農地」,不知道要如何選擇,決定上網詢問「如果是大家會怎麼選?女生都選現金嗎?」。

分家產「2千萬現金or土地」怎麼選?鄉民點出關鍵:內行人才懂
一名女子好奇詢問「2000萬現金或是市值2000萬的農地」要如何選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土地保值」,若農地一分半就有2000萬元,推測地點應該不差,選擇土地後暫時不動,以後增值空間較大,「高雄農地現在很值錢的,免稅流動性也佳,真的內行人才懂」、「土地去查有沒有機會重劃,那就值上億。一堆土財主都是這樣出現的」、「如果你有土地開發能力的,可以考慮土地」、「土地啦,貸出來地還是你的」、「土地要看在那裡...」。

不過,有人則表示,現金能自由運用,「現金才是最實際的」、「拿現金買土地」、「拿錢買自己喜歡的啊」、「選現金,不動產流動性太差」、「喜歡不動產拿到錢趕快去買自己喜歡的不動產就好」、「農地要賣還不一定有人買」、「選現金好利用吧,很想要地也可以用買的」、「現金,土地不能蓋房子開發就是垃圾」。

更多新聞: 上高鐵發現對號座被佔位!對方「冷回1句」她理智線全斷…掀網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