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格防疫亂象不斷!廣東傳核酸釀踩踏事件 多人推擠遭踩斷手腳
廣東省順德市,傳出民眾爭搶驗核酸,爆發嚴重推擠衝突與踩踏事件,有多人因此被踩斷手腳,場面混亂。(圖/翻攝「TK15634068」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當局11月11日頒布優化防疫措施,讓新增通報病例逐步高升,疫情日益加劇,還導致防疫亂象不斷,相當不完善。另外在廣東省順德市,傳出民眾爭搶驗核酸,爆發嚴重推擠衝突與踩踏事件,有多人因此被踩斷手腳,甚至傳出有小孩被嚴重踩傷,場面混亂。

更多新聞: 門打不開!烏魯木齊封控遇大火「住戶被活燒」 人民怒吼:要死一塊死


核酸釀踩踏事件!中國嚴格防疫騷亂不斷 廣東傳多人推擠遭踏斷手腳
許多居民一夜之間變紅碼,導致核酸檢測站湧入大批恐慌民眾,因搶著驗核酸而徹底失控,進而爆發推擠與踩踏意外。(圖/翻攝「TK15634068」推特)


中國廣東省順德市,日前在防疫措施更新後,許多居民一夜之間變紅碼,導致核酸檢測站湧入大批恐慌民眾,因搶著驗核酸而徹底失控,當時因為雨勢不小,多人撐著雨傘快走,並出現絆跌情況,進而爆發推擠與踩踏意外,群眾失序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場面混亂。另外,儘管中國當局頒布的優化防疫20條措施,並嚴禁無故拉人隔離,不過推特帳號「方舟子」仍曝光幾支影音,可見身穿防護衣的「大白」們,在上海市虹口區挨家挨戶踹門又捶門,硬是要住戶從家裡帶人去隔離點,可見距離改善仍有不少路要走。


更多新聞: 在峇里島水土不服!住台11年瑞典男讚台灣「飲食衛生」:從沒吃壞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