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灣小吃口味很像?台日夫妻逛日本廟街 嚐中華蓋飯驚呼:像肉羹湯
嫁到日本的台灣人妻Yuki,近日與老公、小孩前往川崎縣旅遊,試吃當地廟街小吃後,發現口味竟跟台灣賣的雷同。(圖/翻攝「yukiの台日家庭日本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人妻「Yuki」與日本丈夫結婚後長居在日,育有一子「柚子」,近日一家三口來到神奈川縣的川崎市,準備去市內的「平間寺」參拜,並在附近享用午餐和品嚐日本廟街小吃,而在試吃後Yuki大吃一驚,表示日本小吃口味竟然與台灣賣的吃起來雷同,並透露「中華蓋飯」她最喜歡:「像台灣的肉羹湯蓋飯!」

更多新聞: 好吃一直吃!英國人妻來台挑戰「未知食物」喊恐怖 美味入口竟停不下


台灣人妻嚐日本廟街小吃 驚訝與故鄉口味雷同!形容:像肉羹湯蓋飯
Yuki大讚日本的中華蓋飯,說吃起來口味像台灣的肉羹湯飯。(圖/翻攝「yukiの台日家庭日本生活」YouTube)

Yuki與家人近日來到川崎市的「平間寺」,決定在附近的社區街道吃午餐,接著等寺廟參拜完成之後,再去品嚐當地的廟街小吃,首先一家三口選擇了九州風味的拉麵食堂,點了燉牛筋和中華蓋飯套餐以及九州沾麵,原本Yuki還擔心選到的店家會踩雷,結果完全不會,吃到中華蓋飯時更誇獎:「吃起來就像台灣的肉羹湯蓋飯,只是味道要再更濃一點!」表示是那天最喜歡的料理。

台灣人妻嚐日本廟街小吃 驚訝與故鄉口味雷同!形容:像肉羹湯蓋飯
Yuki第一次吃到非塊狀的生蕨餅,形容口感滑順黏稠,且比一般店家賣得更好吃。(圖/翻攝「yukiの台日家庭日本生活」YouTube)

接著一家三人在參拜完寺廟之後,走進一旁的廟街品嚐小吃,Yuki形容日本廟街賣得東西跟台灣小吃雷同,一路購買了「生蕨餅」、「日本豆沙包」,又買了米餅、豆板和葛餅做伴手禮;豆沙包買了櫻花和黑糖兩種口味,Yuki透露兩種包子都有紅豆泥內餡,櫻花口味吃起來有些許的櫻花香,屬於大人口味,至於兒子則最喜歡黑糖;吃到的生蕨餅也很特別,是現場現做吃熱的,不像其他店家是切成一塊一塊,類似麥芽糖的吃法,且可自己淋上黑糖醬控制甜度,三人第一次吃都覺得很特別,Yuki形容黏呼呼的口感滑順,比一塊塊的生蕨餅來得更軟、更好吃,是最推薦的一道小吃。

更多新聞: 櫻花妹遊嘉義秘境見「海景第一排廁所」 邊蹲邊賞海羞喊:好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