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對黑金無感?藍白這5人皆有望獲勝「多人已宣布當選」
本屆大選藍、白陣營多名候選人在選前捲入「黑金」、貪汙疑雲,卻在開票後取得領先優勢,甚至部分候選人已經宣布自行當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進入開票階段已有一段時間,本次藍、白陣營有多位候選人,在選舉期間均遭到指控涉入弊案、貪污等情況,包括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以及民眾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過,上述候選人均處於領先階段,甚至有多位候選人已自行宣布當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萬票差距不敵許淑華 蔡培慧角逐南投縣長失利

過去,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曾公開指控謝國樑,涉入德信證券公司掏空洗錢案,並前往基隆地檢告發;鍾東錦則遭指控利用農地疑有盜採砂石情形,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另指控鍾東錦,在卓蘭投資的三座砂石場,涉嫌占用24筆公有地,總面積超過兩萬平方公尺。

許淑華則在選舉期間,遭控擔任南投市長時,當時永興棄土場的得標廠商皆與她父親有關係,且僅能傾倒921地震後的營建廢棄物,許淑華的親信仍持續傾倒廢土,遭法院判決有違法傾倒事業廢棄物事實。林姿妙在今年初傳出涉嫌貪汙、洗錢,當時遭到檢方大規模搜索後,連同女兒林羿伶等15名被告,被檢方依洗錢、偽造文書、貪汙,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等四大罪狀起訴。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則捲入多項爭議,包括論文、資策會任職疑雲與涉嫌助理費風波中,其中也有多位人士主動提供相關事證給檢方,北檢也正式分案,由查緝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目前仍為「他字案」。




更多新聞: 「雨刷」蔡政宜自行宣布當選嘉義縣議員 網怒:不噓對不起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