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縣市長選舉失利 王丹喊話台灣人思考「這件事」
王丹認為,2024年的選戰會更艱難,而那一戰如果輸了,台灣真的就危險了。(圖/擷取自王丹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首長部分僅拿下5縣市。民運人士王丹分析,民進黨支持者不必太絕望,但仍要警惕,2024年的選戰會更艱難;他也喊話台灣人要仔細思考,「2024年你們真的放心把國家的未來交給國民黨嗎?」教訓一次民進黨就夠了,再教訓就要教訓到自己頭上了。


更多新聞: 成功當選議員! 鄉民女神喊:終於了解為什麼得金馬獎的人上台會落淚

王丹透過臉書指出,看過太多次台灣選舉的人都知道,這次選舉的結果,並不必然代表什麼,民進黨痛定思痛,重整腳步,還是會有希望的,他認為民進黨的支持者,真的不必太絕望,難過一天就好了。

不過王丹也提出警惕,直言2024年的選戰會更艱難,「而那一戰如果輸了,台灣,真的就危險了」。因此抱怨,哭泣,絕望都是不必要的,民進黨現在應當吸取教訓,認真檢討問題出在哪裡,支持者也要處變不驚,凝聚力量,現在就開始為2024保住總統,保住國會主導權而開始做準備。

王丹分析,這次選戰結束告訴民進黨和所有的本土力量一件事,下次選戰必須今日就要開始了,一天也不能耽誤了,本土力量經過這次挫敗,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為了台灣必須團結。

王丹呼籲,台灣人要教訓現在的民進黨可以理解,這是台灣人神聖的權利,但是你們要想想,2024年你們真的放心把國家的未來交給國民黨嗎?教訓一次就夠了,再教訓,就要教訓到自己頭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只拿5縣市慘敗 賴清德致歉:痛定思痛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