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獨裁要民主! 中國群眾爭人權抗議怒吼「習近平下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日前發生住宅高樓火警,卻疑似因為防疫封控,造成多人死傷。大批新疆民眾為此抗議,但遭警方鎮壓。不過,事件已點燃民怨怒火,上海民眾和學生們,26號和27號,連續兩天自發為火災罹難者、獻花悼念,群起吶喊要習近平下台,還呼喊解放新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直升機墜毀山區解體 機上5人罹難

上海民眾說,「不要抓人、不要抓人。」

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27號晚間,中國網友拍下警方暴力鎮壓,有人只是在樹上貼了張白紙,就被當局抓走,哭喊放人也不理。

上海民眾說,「不要打人、不要打人。」

群眾連續兩天示威,場面之大,大批警力圍起人牆。而民眾怒火,導火線就是24號,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的高樓火警,疑似因當局極端防疫,阻礙救援而造成多人死傷。抗議現場響起震天吶喊,還要共產黨、習近平下台。

上海民眾說,「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解放新疆解放全中國。」

要自由、要人權、也要政府道歉。

上海民眾說,「自由、自由、自由,道歉、道歉、道歉。」

事實上,26號晚間、上海民眾就自發聚集、悼念罹難者。

上海民眾表示,「不要獨裁要民主!。」

警察問,「今天這個活動是誰組織的?」

上海民眾說,「我們所有人組織的自發懂不懂?我組織的!我組織的!。」

前一天就已爆發警民衝突,但人民沒在管,每個人搶著擔責任,因為生不如死更可怕。

上海民眾說,「你們警察有工作你們能吃飯,你們能賺錢我們呢我們呢...。」

坐在理髮廳的上海男子也溫和開酸,要警察自己回家。

上海男子說,「上海不需要你們回家吧。」

一切全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張的動態清零政策,動不動就封控;北京大學也有百名學生在27號凌晨、集結抗議,甚至寫上抗議標語,說「動態清零終是謊言」等追求自由標語。不過,事發後,校警立刻趕到清除標語,學生則在唱了國際歌之後,被迫散會。中國網友則是提供的最新消息,說北大的學生們要求,不處分寫抗議標語的學生。

更多新聞: 辣妹救同伴撩短裙使出「極速馬達術」甩警察臉!洩神秘武器百萬人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