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馬」要叫什麼?父母避重名竟為她取「這5字」 超尷尬組合網笑翻
如何為小孩取名是父母的一大難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名字是每個人伴隨終身的重要象徵,因此怎麼取才能兼顧雅俗又別具寓意,便成了父母們的一大難題,稍有不慎就會給孩子帶來難以磨滅的困擾。最近在中國就有位馬姓女子透露,自己的父母為了避免她與別人重名,竟突發奇想給她取了5個字的姓名,而且唸起來還異常「尷尬」,成長過程中經常備受矚目,但也因此遭人誤會是用網路暱稱冒充真實姓名,令她哭笑不得,消息傳出後在社群造成熱議。

更多新聞: 人如其名!「鄂行誠」獲市中運短跑第1 全家人超幽默姓名曝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位於北京市西城區的1名馬姓女子,21日於網路上大方秀出身分證,只見民族為「漢」的她,姓名卻足足長達5個字,宛如小說內的角色一般,叫作「馬艷花仙波」,此舉引來網友圍觀,所有人都相當好奇背後究竟有何涵義。馬女表示,當初父母給她取這個名字,主要目的是為了不要與其他人相同,讓大家可以好記一點,但這卻給她的生活帶來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煩惱。

姓「馬」要叫什麼?父母避重名竟為她取「這5字」 超尷尬組合網笑翻
女子父母為了不讓她重名,將其取為「馬艷花仙波」。(圖/翻攝自微博「西部決策」)

馬女透露,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改過名字,也並非少數民族或擁有複姓,上學的時候就經常被老師問有沒有簡單一點的叫法,至今仍有許多人不相信這是她的本名,還以為是自己取的網路暱稱,讓她得常常解釋半天。這樣特殊的名字曝光之後,掀起一陣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不順口也不好聽」、「主要5個字全都不搭嘎還土氣」、「這輩子的自卑算是被父母整出來了」,還有人開玩笑要她乾脆叫「馬麗蓮夢露」好了。

更多新聞: 一出生就是霸氣總裁!夫妻為新生兒取名「張總」網傻眼:長大會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