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中文系畢業!幫女兒取名用「這1字」超罕見:連國文老師也不會唸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個中文系畢業的媽媽,小時候就對她寫的字體非常嚴格,且出生時替原PO取的名字可說是極為罕見,甚至學生時期還有老師都唸不出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父母替孩子取名的方法百百種,不少罕見或特殊的姓氏常讓外人留下深刻印象。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個政大中文系畢業的媽媽,小時候就對她寫的字體非常嚴格,都要抄到她滿意為止,且出生時替原PO取的名字可說是極為罕見,甚至學生時期還有老師都唸不出來,讓她直喊「看來媽本人就是最好的教科書了」。

更多新聞: 他見駕駛占用國道內車道氣炸!盼「比照博愛座」網曝龜速真正原因


媽媽中文系畢業!幫女兒取名用「這1字」超罕見:連國文老師也不會唸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個中文系畢業的媽媽,小時候就對她寫的字體非常嚴格,且出生時替原PO取的名字可說是極為罕見,甚至學生時期還有老師都唸不出來。(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媽媽是政大中文系畢業的,小時候就對她的功課相當嚴格,寫圈詞和抄課文,都要抄到她滿意我的字體才能結束,常常寫個圈詞可以擦擦寫寫一整個晚上,且原PO自認自己的字體已經算不錯了,但媽媽卻表示「只有60分而已」,原PO進一步指出,自己名字中3個字,就有2個字是連高中國文老師都不太會唸,表示名字其中1個字是「芅(讀音同毅力的毅)」,對不少人來說算是非常陌生。

另外,媽媽還很愛糾正錯字和用法、口頭禪是「多閱讀」,且媽媽已經60,但至今仍不放棄創作,近期甚至參加了徵稿活動,完完全全就是「活到老,寫到老」;在全家小孩都畢業時,媽媽還送了手寫信,表示「熱情就是能量,專注於令你興奮的事情,你就能感受到那股力量」,原PO也大讚10「看來媽本人就是最好的教科書了~如果你一直寫,那我們也願意一直這樣當妳最忠誠的讀者」。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大讚原PO媽媽,「哇媽媽很厲害欸,那年代只要有大學念就很厲害了」、「這媽媽好猛啊」、「厲害的媽媽」、「中文系畢業的我突然也熱血了起來」、「好厲害的媽媽!中文系來朝聖,真的會鼓勵身邊家人、朋友、另一半多閱讀,打錯字也會抓很兇」、「想像一下寫作投稿比賽的年輕人都輸給1個3個小孩的媽媽」。

更多新聞: 吳姍儒低調過32歲生日!與老公互戴「陳意涵手做禮物」閃瞎眾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