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取名「莯」報戶口不給過 家長上網求救反被勸:別選生僻字
有家長想幫孩子命名生僻字,但卻遇到困難。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寶貝兒女能平安順遂,所以有些父母會特意為孩子取一些罕見的名字,尤其是用生僻字來命名,這樣既不容易撞名又包含父母心意。不過有網友抱怨,他要給新生兒取名「莯」字(音同 「木」),但戶政事務所的人員告知他「系統找不到這個字」,讓他超煩惱。

更多新聞: 75歲婦租屋20多年後…慷慨富豪「免費送豪宅」!夢幻房東哪裡找?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提到,他想幫新生兒取名「莯」字,結果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戶政人員說系統沒有這個字,現場的4本字典也都翻不到。這讓承辦人員說,沒辦法申報,給了這位家長2個選擇:1、直接取別的名字,2、帶「有莯字」的實體字典過去,讓他們能影印下來,但不接受照相翻拍或網路字典。

新生寶寶取名「莯」報戶口不給過 家長上網求救反被勸:別選生僻字
網友想給新生兒取名「莯」字。(圖/翻攝自「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讓這位家長只好上網求助:「有網友說他們家小孩是這個字報戶口的,請問知識家們,哪本實體字典有這個字?」。不過卻有不少網友紛紛勸退他:「選生僻字只會搞死自己」、「還沒取名就遇到麻煩了,要確定欸」、「真的不建議幫小孩取異體字、生僻字,永遠要不斷解釋」、「有些打不出字把部首分開,收到真的很無奈」;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家孩子也有『莯』字,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愛兒黏TT郭昱晴感性喊:捨不得!萬老師怒吼「混蛋病毒快退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