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撥110卻問「外送奶茶到了沒」!員警驚覺有異...急衝現場救人
警方接獲女子的報案電話,對方卻是詢問點的奶茶到了沒,讓員警察覺情況有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家庭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由於大部分的受害者與加害人同住一空間,所以更增添了報警或對外求救的困難度,稍有不慎便容易被對方發現,惱羞成怒之下再次慘遭傷害,也因此只能想辦法以隱諱的方式傳遞資訊。最近中國湖北省的警方就接到1通電話,對方支支吾吾地詢問警察,她點的奶茶是否已經送到,讓接聽的員警滿頭問號,不過隨即從背景傳來了1聲嘶吼,員警趕緊詢問她是否遭到威脅,並按照提供的地址前往救援,這才順利將被丈夫恐嚇的女子救出。

更多新聞: 車友群問北宜有鴿子嗎?派出所長探頭秒回「7字」 網笑翻:鴿猴戰

根據中國媒體《九派新聞》報導,位於湖北省十堰市的110指揮中心,在19日深夜接到女子奇怪的來電,對方一接通就劈頭詢問員警「我點了奶茶,送到了嗎?」,困惑不已地員警隨即回覆「你點奶茶呀?我們這是110,你有啥事啊?」,對方則說「我知道呀」,還一副吞吞吐吐的樣子,不久後話筒中還傳來一陣嘶吼,讓反應過來的警察立刻問道「你是受到什麼傷害了嗎?」,對方則輕聲地「嗯」了一下。

她撥110卻問「外送奶茶到了沒」!員警驚覺有異...急衝現場救人
警方依地址上門順利護送女子離開。(組合圖/翻攝自微博「九派新聞」)

警方依循女子提供的地址趕到現場,這才發現原來是女子和丈夫感情破裂,在發生激烈爭吵的情況下受到恐嚇,她趕忙急中生智假裝訂奶茶,實則撥通110向警方報案,所幸女子最終得以在警方的保護下安全離開。該起事件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驚呼事件經過與美劇《火速救援最前線》情節相似,也有人稱讚女生聰明,察覺氣氛危險就趕忙報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看到很多這樣的報警方式,可是,她這樣的方式報警,她老公就不懷疑了嗎?正在吵架,還有什麼心思點奶茶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哥哥有練過!老翁「刁車」受困路口 勇警扛百公斤「電動車」走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