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卡位戰?朱立倫自詡總教練 侯勝選感言層級拉高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2024前哨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還收復台北、桃園,成功連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拿下110萬多票,勝選談話多次提及「中華民國」,埋下角逐總統大位伏筆!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再自詡是選戰總教練,韓國瑜、趙少康也公開強調自己輔選功勞,國民黨2024卡位戰正式上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收到郭台銘、宣明智祝福和市政期許 高虹安:會當面請益

2022九合一選舉,全台22縣市,國民黨拿下13席,其中六都得4席,成功收復台北和桃園,自稱總教練的黨主席朱立倫,向黨內證明自己的價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身為黨主席作為總教練我一直堅持,國民黨要走對的路要提對的人,無私無我,讓國民黨2024才有機會勝選。」

2024卡位戰?朱立倫自詡總教練 侯勝選感言層級拉高

一聽到2024敏感話題,朱立倫快閃離開,只是想要挑戰總統大位,恐怕得先搬開黨內的這些石頭。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我們台灣這個家,不分族群更不要分黨派,也沒有什麼顏色可分。」

拿下超過110萬票的侯友宜,眼光不再侷限新北市,勝選感言層級拉高,多次喊出「中華民國」,不難看出對2024的心思。早就在布局總統大位的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選舉結果出爐後,馬上發新聞稿強調,戰鬥藍推薦83位議員候選人,就有73位當選,其中台北市全壘打,當選率高達87.9%。而韓國瑜也被發現輔選32個議員,有30人成功當選,讓韓國瑜忍不住在臉書發文說,感謝給機會錦上添花,國民黨2024卡位戰正式上演。

2024卡位戰?朱立倫自詡總教練 侯勝選感言層級拉高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這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勝,跟候選人本身的特質是比較有關係的,輔選的人來說喔並沒有太大的功勞,趙少康的戰鬥藍仇恨值太高,韓國瑜其實不客氣的講,其實他已經蠻過氣的,侯友宜有一個最大的問題,他要選總統的話,新北市長真的只能做3個月了,有點重蹈韓國瑜的覆轍,所以算來算去看起來還是朱立倫。」

藍營內部傳出,農曆年後將啟動2024提名機制,預計100天內完成,大勝的國民黨,恐怕將再掀壺風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會朝小野大民眾黨僅2席 高虹安:謙卑、友善跟議員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