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方捲土重來變「大黑馬」 綠營竹北推派6選將全當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選舉結果出爐,新竹縣竹北市,確定由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鄭朝方勝選,最終結果他也以3萬2千多票,擊敗國民黨資深立委林為洲的2萬5千多票。這次選戰,民進黨在北台灣幾乎全丟,但竹北市選的非常好,不只市長勝選,竹北選區推派的3席議員,以及市民代表3席,全部當選,成為一片藍海中的小綠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屏東縣長選戰計票有誤 蘇清泉:28日聲請驗票

支持者一片歡呼聲中,民進黨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自行宣布當選,最終得票也以3萬2千多票,擊敗國民黨的林為洲的2萬5千多票

竹北市長當選人(民)鄭朝方說,「這段路可以說是最長的一段路,我們走了4年對不對,我最親愛的竹北市民,謝謝你們給鄭朝方機會,謝謝你們給一個文化人,給新世代一個機會,我會把我們的竹北打造成為一個文化的移居的親子的,科技的具有活力的國際城市。」

鄭朝方捲土重來變「大黑馬」 綠營竹北推派6選將全當選

鄭朝方鞠躬再鞠躬,感謝民眾相挺,話講到一半,眼眶泛淚。

竹北市長當選人(民)鄭朝方說,「我想千言萬語再跟大家,慢慢地娓娓道來,今天真的謝謝大家真的很感動,看到很多的好朋友,講了這麼久的政見,終於可以把我們的政見,變成政策未來成為政績,讓竹北人感到驕傲好不好。」

鄭朝方出身政治世家,爸爸鄭永金曾任兩屆新竹縣長,4年前鄭朝方選新竹縣長失利、2年前選立委也失敗,這回捲土重來,成為民進黨在北台灣的亮點,不只他,包含新竹縣竹北議員歐陽霆、張珈源、蔡蕥鍹,以及市民代表范格菱、曾玉菱、邵啟月,綠營在竹北的選將,全數當選,林為洲這回以立委身分降格來選卻吞敗,他也很訝異。

鄭朝方捲土重來變「大黑馬」 綠營竹北推派6選將全當選

竹北市長落選人(國)林為洲說,「大概我們一開始的整合就沒有整合好,自己團隊不夠努力,包括我個人要檢討,國民黨的團結力也出問題。」

林為洲也發聲明強調,會在立院繼續做好立委工作,替竹北爭取建設。選戰落幕,鄭朝方拿下全國所得總額平均及中位數最高的竹北市,雖然是三級行政區,卻替綠營在一片藍海中力保一小塊版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收到郭台銘、宣明智祝福和市政期許 高虹安:會當面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