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1200月票政策 王國材:地方有提案就續推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賴國彬、陳崇翰、基隆 桃園報導

選前民進黨選前北北基桃候選人,共同推1200月票政策,不過現在選舉失利,是否持續推動也備受關注,有民眾認為對通勤族省很大,而且統整大眾運輸也方便,周一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會持續推動,由地方政府提案,會就提案內容,依照補助機制進行。

更多新聞: 日本人超挺台灣鳳梨「去年狂買20年總量」 陳吉仲投書日媒感謝支持

捷運人潮來來往往,通勤族多,尤其首都生活圈北北基桃,民眾每天跨縣市頻繁移動,民進黨九合一大選,4位候選人就共同推出1200交通月票,雙北捷運、台鐵、客運和UBike全包了,不料選舉結果失利,月票能否推動,備受關注。

北北基桃1200月票政策 王國材:地方有提案就續推

桃園民眾說,「我知道是蠻多桃園人.,會在台北工作,每天這樣來回的話,我覺得是還蠻省的。、「畢竟現在北北基桃,還是一個生活圈,所以你就是交通什麼的,還是把它統合起來會好一點,都是好政策。」

交通開銷不小,如果有月票真的是通勤族一大福音,但現在北北基桃都由藍營拿下,想推恐怕沒這麼簡單。

桃園市議員當選人(民)黃瓊慧說,「我們市長沒有選上,但是以預算的比例分配來說,它本來就是在我們規劃範圍之內。」

北北基桃1200月票政策 王國材:地方有提案就續推

桃園市長落選人(民)鄭運鵬說,「也是地方政府的意願,這也是桃園現在進行的軌道建設,我覺得必要整合的部分,不會因為我的選舉結果改變。」

桃園捷運工程還在繼續,交通勢必得整合,不過另一邊的基隆,當初藍綠雙方都打交通牌,謝國樑更對月票政策不以為然,落實更是難上加難。

基隆市長落選人(民)蔡適應說,「因為我的對手,謝國樑謝先生,他好像不是認同這個政策,他提的是電動車的政策,還是以他的政策為主。」

北北基桃1200月票政策 王國材:地方有提案就續推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這邊會持續來推動,地方各個首長來提案,那我會就他提案的內容,按照我們的補助機制,來持續進行。」

王國材喊話有提案就繼續推,民眾也期待,月票政策延續,讓通勤來往更方便!

更多新聞: 心臟手術兩個月後又昏倒 竟是瓣膜少一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