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空缺誰來接? 羅淑蕾願參戰 民進黨落選議員也想戰?

民視新聞/畢翔、盧柏璁 台北報導

即將接任台北市長的蔣萬安,競選期間辭去立委,補選今天(11月28日)正式開放登記。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重出江湖上節目,強調如果能做點事,義不容辭,表態爭取。綠營方面,除了早已表態的吳怡農,還有即將卸任市議員的阮昭雄,傳出連任失利的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躍躍欲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拍板! 12/1起戶外免戴口罩、入境上限至20萬人

前立委(國)羅淑蕾說,「假如黨中央願意提名我,成全我那我就選。」

好久不見的前立委羅淑蕾,重出江湖,出現在廣播節目上,為的就是,要搶蔣萬安留下的台北市立委空缺。

前立委(國)羅淑蕾說,「補選期間很短大概一個月,一個月地方上經營,組織戰很重要,一個月當中你要把整個中山跑遍,42個里跑遍沒那麼簡單。」

直說立委補選,要靠組織戰,羅淑蕾有自信,以前在選區經營的動員能量都還在。北市中山、北松山這席立委補選,週一(11月28日)開放登記,週五(12月2日)截止,目前藍營方面,表態的除了羅淑蕾,還有北市議員王浩,高票連任的徐巧芯因為戶籍在南松山,提前出局。立委鄭麗文、李貴敏也都被點名。另外,市議員王鴻薇,呼聲也很高。

蔣萬安空缺誰來接? 羅淑蕾願參戰 民進黨落選議員也想戰?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老實說其實有在做一些徵詢,我希望黨內趕快去做民調,(最後民調最高是你會想應徵召嗎),我個人還是沒有這個意願也還沒有就職,目前面臨到一個非常尷尬的局面。」

坦承有被徵詢過,喊話國民黨趕快做民調。另一頭,綠營檯面上人選,包含吳怡農,還有即將卸任的議員阮昭雄,都早已表態,有意參選。但如今,傳出連任失利的議員梁文傑,似乎也躍躍欲試。

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說,「(黨內其他對手比如梁文傑?),嗯容我保留啦,畢竟我不是當事人,現在的確對外有來說參選意願,就是我跟怡農,我們代理黨主席出來後,交由主席來裁決。」

蔣萬安空缺誰來接? 羅淑蕾願參戰 民進黨落選議員也想戰?

透露等黨中央塵埃落定,就會來進行提名程序。吳怡農也對外發聲明,強調希望民進黨的提名與徵召,會以透明為原則,以民主機制為依據。立委補選,各陣營由誰出馬,持續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聲援「白紙革命」! 林飛帆:支持追求自由民主的中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