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跛腳、助理費風暴列被告 高虹安考驗才要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但隨之而來的挑戰可不少,除了在議會席次弱勢少數,萬一遭到藍綠杯葛,市政工作恐怕窒礙難行,最棘手的還是她身陷詐領助理費官司,隨時會被約談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帥兒子陪謝票引討論 鄭運鵬回應了

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但週一下午的謝票行程卻突然取消,傳出是因為助理費案,遭到檢調約談,不過團隊回應這是誤傳,取消是因為有私人行程。

高虹安競辦發出嚴正聲明,強調謝票行程臨時順延,純粹是因為個人行程與會議尚未結束,考量希望有足夠時間進入大街小巷,向所有新竹鄉親表達感謝,因此順延,與檢調或北機組等完全無關,請外界勿以訛傳訛、惡意揣測,不過會有類似傳聞,正是因為北檢持續偵辦詐領助理費案,她對案件很有信心。

市政跛腳、助理費風暴列被告 高虹安考驗才要開始

新竹市長當選人(民眾)高虹安(11.27)說,「先前有前法官來進行包含像是100多個法院判例,來去判斷其實貪污罪是不可能構成的,對於司法還是相當有信心,可以盡快還我一個清白,我這邊也會直球對決,絕對不會迴避任何調查。」

律師黃帝穎表示,「高虹安因為目前還是立委身分,立委在會期期間有保護傘,但是一旦他就任到新竹市長之後,這個法定的保護傘效力就會沒有,北檢在這邊的偵辦其實會更加減少法律上的障礙,如果她在檢察官起訴之後,一審判決貪汙有罪,依照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她也是會停止她的市長職務。」

除了司法訴訟問題,她還可能成為跛腳市長,因為這回新竹市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拿下12席、民進黨8席、時力2席、綠黨1席、無黨籍8席,民眾黨只有2席,在市政推動上恐怕窒礙難行。

市政跛腳、助理費風暴列被告 高虹安考驗才要開始

新竹市議員(民)李妍慧說,「她未來需要發揮很高超的溝通協調能力,才有辦法在議員當中取得共識,台灣民眾黨的這兩席議員,會加入哪個黨團運作,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很大的觀察重點,也是一個指標。」

新竹市議員當選人(國)吳旭豐說,「我想這個問題必須由高市長團隊去煩惱,我們國民黨團這邊一向秉持著,只要是對市民好的事情,只要是對市民好的建設,我們一定會極力來爭取。」

市政跛腳、助理費風暴列被告 高虹安考驗才要開始

新竹市長當選人(民眾)高虹安(11.27)說,「不分顏色不分黨派,我們一定都會努力來跟他們,用比較相對謙卑、友善的態度,進行相對的溝通。」

高虹安突破藍綠包夾,成功拿下新竹市長寶座,但從市政困境到司法追查,她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都通1200月票持續推動? 鄭運鵬:不會因選舉結果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