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齊聚「烏魯木齊路」抗議新疆10死    政府直接把路牌拆了
上海人齊聚「烏魯木齊路」抗議新疆10死 政府直接把路牌拆了。(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不同於國際對於疫情管制的鬆綁,中國境內仍實施嚴格的清零措施,日前新疆烏魯木齊疑似因社區封控,大樓起火而延誤救災導致10人無辜喪命,此事引起民眾不滿,而各地民眾也紛紛上街抗議示威,現推特流出一段北京政府直接把「烏魯木齊中路」路牌拆下,試圖想移除抗議活動的象徵。

更多新聞: 陳椒華深夜急踩剎車不辭時力黨主席 網嘲:辭不辭沒影響

各國對於防疫限制已逐漸趨緩,台灣指揮中心也將在今日開會討論是否於12/1放寬口罩禁令,但中國仍堅持清零政策,對於有爆發群聚感染的城市採取封控措施,日前新疆烏魯木齊封控,但住宅發生大火,當局仍以防疫考量妨礙沒有及時救災,而導致10人死亡,此事引起中國民眾暴怒,紛紛上街抗議要求習近平下台。

中國微信瘋傳上海政府移除「魯木齊中路」的路牌,疑似想要避免民眾聚集該處抗議示威,照片被住在上海的網友拍下上傳,影片也在推特上流傳,只見施工人員直接在眾人面前把「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拆下帶走。




更多新聞: 新疆封控大火奪走10命 中國50校大學生「高舉白紙」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