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黑盒子鎖進保險箱!軍機誤擊客機死不認 全機269人枉死太平洋
大韓航空007號航班因偏離航線,遭蘇聯誤擊,造成機上269人全數罹難。(圖/翻攝「哥布林」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與蘇聯進入冷戰時期,而就在如此緊張的情勢下,一架民用客機的墜毀,差點造成美蘇爆發不可挽回的戰爭!YouTuber「哥布林」分享,1983年8月31日,大韓航空007號航班,從中停站飛往南韓首爾的途中,因慣性導航模式未啟動,造成班機向北偏離原訂航線,並兩次進入蘇聯領空,最終被蘇聯國土防空軍的蘇-15以空對空導彈擊中,飛機因為液壓系統的失效失去控制,在空中苦撐了9分鐘後墜入太平洋,導致機上269人全數罹難。

更多新聞: 房地產投資客躍躍欲試想出手 達人提「3要素」勸緩:收入不到4%


把黑盒子鎖進保險箱!軍機誤擊客機死不認 全機269人枉死太平洋
大韓航空007號航班,從中停站飛往南韓首爾的途中,因慣性導航模式未啟動,造成班機向北偏離原訂航線。(圖/翻攝「哥布林」YouTube)

由於當時蘇聯誤擊民航機,將遭到嚴厲的國際制裁與壓力,因此在蘇聯確認情勢後,便將打撈到的黑盒子鎖入保險箱,直到蘇聯瓦解,黑盒子才被交至南韓政府手中,而國際民航組織最後總結,飛行員在當下失去了對環境的感知能力,並在明明應該要查覺到事態不對的情況下繼續偏航,至於當時擊毀飛機的飛行員,至今仍堅稱自己擊落的是間諜偵察機,不過哥布林也強調,空難調查並不是要把手指指向特定一方,而是要檢討並讓民航業更加安全。

更多新聞: 藤原「鴕」海不爽了:你看什麼?引擎發動轟隆隆隆…9秒過彎卻掉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