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歡喜一場!縣府上門貼紅榜 議員翻盤落選氣炸喊重新驗票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競選連任的雲林縣議員周秀月,11月26日開票當晚,得票數在當選邊緣;但票還沒開完,縣府跟議會都派人來貼紅單,讓她以為已經「高票當選」;沒想到最後卻以115票之差,被翻盤成了「落選頭」,讓她空歡喜一場,感覺被羞辱;質疑當中有人作票,決定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辭衛福部長? 薛瑞元:組閣團隊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

26日晚上七點多,票都還沒開完,雲林縣政府和議會,已經派人來貼紅榜,祝周秀月高票當選,當時她還盛裝打扮,笑容滿面拍照留念,但最後結果卻是落選,讓她備感羞辱。

雲林議員敗選人周秀月說,「台灣人都在看那一張紅榜啊!,這是台灣最大的一個恥辱,這個情何以堪?,這個太離譜了,整個台灣有這樣的選舉方式嗎?,有這樣的縣政府嗎?。」

空歡喜一場!縣府上門貼紅榜 議員翻盤落選氣炸喊重新驗票

周秀月說,開票當天,她的總部自行計票,她排名第10,雖然一路都小幅領先第11名候選人,但還是不敢自行公佈當選,直到縣府和議會派人來貼紅單,讓她以為吊車尾當選。直到深夜,突然有選民打電話告訴她,看到中央選委會的公佈資料,她以115票之差,被無黨籍陳芳盈擠下,成了「落選頭」。

雲林縣選委會總幹事陳良駿表示,「斗六區當天直到晚上10點50分才公佈,整個斗六區的當選名單,所以周議員說7點多就有人去貼紅榜,這個紅榜誰提供的這個我不清楚。」

民眾說,「問題出在去貼紅榜的人,你沒事七早八早就去貼紅榜,應該要看選舉公告才對,讓她空歡喜最後變悲哀。」

空歡喜一場!縣府上門貼紅榜 議員翻盤落選氣炸喊重新驗票

空歡喜一場,讓周秀月無法接受,她懷疑最後的過程中,被人作票。

雲林議員敗選人周秀月表示,「你要怎麼作票我們怎麼會知道?,而且他們整個票匭,是先送到斗六市公所,再送到選委會。」

周秀月嚥不下這口氣,決定等縣選委會公告當選名單之後,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

更多新聞: 選後成「便當會公幹對象」? 何志偉駁:幻想文、對不起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