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會「綠黃配」有譜? 時力吳佩芸:視議題合作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選舉結果,雖然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沒有過半,但是,泛藍陣營席次佔多數,因此國民黨的現任正副議長,張清照與顏莉敏,可能再度搭擋競選,拼連任!至於未來在議事運作上,從26席掉到24席的民進黨,是否會與只有1席的時代力量,策略結盟?「綠黃合」可能性,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挺高虹安社團選後變「罷免高虹安」 民進黨:已向Meta具名檢舉

吳佩芸以深深一鞠躬,謝謝選民讓新人進議會,不過,考驗才剛剛開始,因為時代力量在台中市議會,就只有她這一席,單打獨鬥要怎麼推議題?外界關注,吳佩芸是否會與民進黨合作,來個「綠黃配」?

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時力) 吳佩芸說,「議題的修法上面 是有同樣理念的話,我們是願意合作的,但是在加入黨團運作的話,我覺得這是完全不實的。」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這些新的議員如果你們也是跟民進黨團一樣,抱持著監督市政為台中好的一個理念的話,我們當然也很願意來跟他們結盟。」

台中議會「綠黃配」有譜? 時力吳佩芸:視議題合作

綠營找盟友,不放棄任何機會,在這次選舉當中,民進黨少了2席,佔24席,國民黨佔了32席,雖然兩黨都沒有過半,不過,國民黨若再加上,被視為泛藍的8位議員,就會有40席上下,反觀綠營卻只有25席上下。

在議員就職後的,正副議長選舉,綠營徵詢由最資深的曾朝榮,或者何文海,衝議長,而藍營有望再度以議長張清照,搭副議長顏莉敏的組合,拼連任。

台中議會「綠黃配」有譜? 時力吳佩芸:視議題合作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吳瓊華說,「目前我是沒有聽到 黨籍議員其他人,有意願說要爭取這個職務,以我個人來講也是支持原本的正副議長。」

台中市議員(民)李天生說,「因為這麼多屆來 大概都是志在參選,展現出我們團結的力量,讓我們對我們的選民來做一個交代。」

雖然正副議長或許還是老面孔,議會卻有新局,因為10位藍綠政二代,有7人成功接班,能否比父母更出色?選民很期待。

台中議會「綠黃配」有譜? 時力吳佩芸:視議題合作

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民) 陳雅惠說,「我是希望說我們監督市政也不是太過強硬,畢竟大家都平等 只是說可以把事情做得圓融把事情完成。」

新秀老將,各黨各派,如何團結,將戰力極大化?考驗藍綠合縱連橫的政治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稱涉入槍擊案 民進黨嚴正駁斥:絕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