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唱:容榕恁今嘛在叨位? 富里鄉長「被當選人」回應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但花蓮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卻失聯多日,怎麼找都找不到。當地知名阿美族歌手莫言改編蕭煌奇「阿嬤的話」,希望動之以情喚回張容榕,但就在昨天(11月28日)晚上10點多,張容榕在臉出發出「不會就職富里鄉長」聲明。花蓮縣選委會表示,若沒在就職日起3個月內到任,就得補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失利掀抓戰犯聲浪 陳其邁:輸就認互相指責不會進步

改編蕭煌奇阿嬤的話,居住在富里的在地歌手莫言,希望藉這首歌,告訴鄉長當選人張容榕,鄉民有多期待她回來,而這聲聲喚,張榕容聽到了。

鄉親唱:容榕恁今嘛在叨位? 富里鄉長「被當選人」回應了

昨晚(11月28日)10點多她在臉書發出聲明,向支持者致謝,表示即便退出選舉,鄉親還是把選票投給她,是對她的不虞之譽,但她還是重申,10月初宣布退出選舉的決定,同時也聲明不會就職富里鄉長。

阿美族歌手莫言表示,「對在地已經看不到未來,所以有新的期待,當然還是會期待張容榕能夠回來,然後面對現在富里的狀態,會期待張容榕出來面對這個事情,如果12月25日她還是沒有回來,可能農會系統就會做一些討論。」

花蓮縣選委會總幹事李葳說,「按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如果你依法合法登記之後,是不可以宣布撤回你的登記,也就是撤回是無效的。」

鄉親唱:容榕恁今嘛在叨位? 富里鄉長「被當選人」回應了

47歲的張容榕,在香水公司擔任總監,曾擔任富里藝術季發起人,這次選舉,以「返鄉青年」之姿投入鄉長選戰。但因為家庭因素,她宣布退選、甚至遷出戶籍,但後援會仍自發性替她輔選。最後以2874票,擊敗尋求連任國民黨籍陳榮聰的413票。

即便鄉民聲聲呼喚,顯然張容榕仍鐵了心,確定不就職,富里鄉終究得進行補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掀反封控「白紙革命」 國民黨籲北京正視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