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選後檢討聲四起 王世堅:蘇貞昌下台、陳建仁接閣揆

民視新聞/林靜、宋弘麟、簡士峯、SNG 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黨內檢討聲四起,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痛批,黨內有黑道中常委,失去道德高度,讓中間選民和年輕人失望,中常委陳茂松則指出,提名制度該納入初選,不該由少數人決策,議員王世堅則砲轟,主其事者就是蘇貞昌,應該下台負責,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閣揆,賴清德選2024總統。

更多新聞: 挺高虹安社團選後變「罷免高虹安」 民進黨:已向Meta具名檢舉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檢討聲中,北市議員王世堅開出逼宮第一槍,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他首當其衝是第一位,一切的傲慢也是由他而起,蘇院長下台可以展現風骨,還要硬凹在位子上,被逼走的話那真是夠難看了。」

就是要蘇貞昌下台負責,王世堅力推前副總統陳建仁接閣揆。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陳建仁副總統他是最有高度跟聲望,駕馭各派系的首領們,他們的看法我覺得,唯有陳建仁聖光一出,2024的總統人選,我個人的看法還是認為賴清德。」

王世堅點將,但大砲性格卻也成了不少人歸咎敗選的主因。前立委謝欣霓就痛批,早知就不該含淚投票、直接咬舌自盡,看到這些佔盡便宜不知反省,還在對別人說三道四的東西,大悲!學者翁達瑞也大酸「滿載電梯放臭屁的元兇,都是第一個開口大罵的人,率先指責他人是規避指責最佳手法」,還說自己指的就是高嘉瑜、王世堅。

綠選後檢討聲四起 王世堅:蘇貞昌下台、陳建仁接閣揆

立委(民)高嘉瑜說,「若表面團結互相埋怨,我想也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如果有放屁的人,他就是第一個放屁的,做一些胡言亂語的話,你是出賣自己的靈魂。」

黨內檢討聲浪四起,中常委陳茂松就認為,提名制度該納入初選較公平透明,不該由少數人決策。除了提名機制,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也砲轟民進黨內有黑道中常委,失去道德高度,從台大學倫會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主席竟下令全黨挺,就已讓知識份子、中間選民和年輕人失望。

立委(民)吳思瑤說,「我們的決策團隊並沒有外界所說的黑道人士,只要揪出一兩個人來做代罪羔羊,某些派系列為戰犯就來五馬鞭屍,這對於檢討是無濟於事的。」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在這裡強烈建議除了縣市首長還是總統,要連任不用初選之外,其他全部都要初選、用民主機制決定。」

綠選後檢討聲四起 王世堅:蘇貞昌下台、陳建仁接閣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透露總統蔡英文心情沉重,但已辭去黨主席,代表對黨務,總統不會主導,衷心期待中壯世代共同扛起責任,民進黨從不怕挑戰,會深刻檢討重新站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長稱涉入槍擊案 民進黨嚴正駁斥:絕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