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顯智、王婉諭堅辭決策委員 陳椒華當場走人
陳椒華慰留王婉諭和邱顯智別辭決策委員,遭王婉諭和邱顯智當面拒絕,陳椒華當場直接走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本次選戰時代力量在全台僅當選6位議員,比上屆衰退了10席,黨內檢討聲浪起,不過黨主席陳椒華先是表達要辭去主席,短短4小時又髮夾彎宣布接受黨內決策委員慰留。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邱顯智今(29)日重申,主席和決策委員應該一起請辭,陳椒華則是慰留王婉諭和邱顯智別辭決策委員,不過遭王婉諭和邱顯智當面拒絕,陳椒華當場直接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宣布請辭時力黨主席 陳椒華急踩煞車:需要一段時間思考

時代力量面臨泡沫化危機,王婉諭和邱顯智宣布要請辭決策委員,陳椒華本來也要辭去主席,但又突然表示接受決策委員慰留,遭王婉諭和邱顯智痛批。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召開純吃飯?黑白兩道聚餐 警察風紀壞了了」記者會,但焦點仍在時力內部問題上。

陳椒華在記者會上重申暫時被慰留,也希望慰留想要請辭的決策委員。邱顯智則接著說「現在談的是一個政治態度問題」,不論哪個政黨面對這麼大的挫敗,都要展現痛定思痛的態度,所以希望主席和決策委員一起請辭,這不是針對主席。

王婉諭則說,選在這時辭任決策委員,是希望沉痛呼籲黨必須面對這樣的狀況,「現在黨的決策機制沒辦法發揮功能情況下,就應該全面總辭補選和改選」。她說,雖然行政上補選會跟下一次改選時間非常接近,但就是要盡快總辭後,一起來面對這件事情。好好一起思考黨的未來。

王婉諭表示,現在提出辭職不是因為要撒手不管,「我們絕對會跟黨共存亡」,她還說,「我絕對會跟主席、跟黨一起走下去」。她指出,行政事務絕對不會拖推,可以一起努力,「但如果只是因為行政業務而告訴大家說『我們現在不要動』,我覺得這是讓大家難以接受,也難以看到時代力量有要沉痛檢討,我覺得非常遺憾,這時間既然決策已經沒有發揮既有功能,就應該總辭全面改選」。

陳椒華接著強調,現在時代力量最需要的就是團結、要凝聚共識,「所以在內政部還沒有正式生效之前,我還是表達,會極力慰留6位決策委員」。不過王婉諭不留情面,直接回應「不會,我們會繼續請辭」。

邱顯智也說,在面對這麼大的挫敗,「全部都慰留、全部都不要改變,不是這個社會所期待的方向」。講到這句話的時候,陳椒華當場走人。邱顯智則繼續說,現在基本上的態度應該是要痛定思痛、重新整隊團結向前。

邱顯智說明,本屆幹部任期到明年2月,在此前,大約1月左右要全面改選,讓幹部3月上任。王婉諭補充,若要補選再改選,就要盡快討論,補選的話現在就可以立刻進行,但若補選和改選一起,需要黨代表大會討論修改黨章,或者做出不同決議。

更多新聞: 全台只剩6席議員 時力大崩盤 陳椒華宣布辭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