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被圍毆逮捕!官方原稱怕染新冠 趙立堅再扯:他沒表明身分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27日晚間BBC駐華記者到上海採訪,卻遭到警方壓制在地,拘捕數小時期間還遭到毆打,引起外界議論。(圖/路透社 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抗議清零的白紙革命正遍地開花,上海市民連日走上街頭,聚集示威要求還給人民自由,27日晚間,英國媒體《BBC》記者在現場拍攝也遭殃,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被至少4位身穿警察背心的人壓制在地,一旁民眾高喊「放人」,警方不甩抗議聲音,直接將勞倫斯雙手反壓,帶離現場,一旁路人急忙用英文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勞倫斯馬上高喊「請聯絡領事館」,事後中國外交部卻指稱,是勞倫斯未出示記者證,甩鍋言論引起外界議論。

更多新聞: 反封控遍地開花!成都女怒罵公安悲喊:你們是寄生蟲還反咬我們

BBC記者被圍毆逮捕!官方原稱怕他染新冠 趙立堅再扯:他沒表明身
BBC官方推特公告,怒控自家記者採訪白紙革命,卻遭到中國警方逮捕數小時,期間還被毆打。(圖/翻攝「BBC News Press Team」Twitter) 
中國官方原先指稱,擔憂外媒記者感染新冠疫情,因此帶離現場,卻慘遭《BBC》公告打臉,《BBC》表示自家記者在中國被拘留數小時,期間還遭到毆打。
BBC記者被圍毆逮捕!官方原稱怕他染新冠 趙立堅再扯:他沒表明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面對外界質疑,直接甩鍋,指稱是勞倫斯沒出示記者證,後續甚至拒絕回應相關問題。(圖/路透社 提供)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歡迎外國記者,依法依規在華採訪報導,並為此提供了大量協助和便利。」然而對比勞倫斯遭到壓、逮捕的畫面,趙立堅的發言無疑是在打臉自己,他甚至不甩《BBC》的指控,反控勞倫斯沒有表明記者身分,甩鍋以及忽視問題的行為,引起外界撻伐。眼看白紙革命越演越烈,中共在27日當晚直接將「烏魯木齊中路」招牌拆除,警方緊急在該區架設起藍色路障,隨處可見警察部屬。

更多新聞: 嗆公安、反習近平!上海市民齊聚抗議影片流出 八炯讚:打從心底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