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挑戰! 張惇涵:蔡英文不會主導黨務「期待中壯世代扛起責任」
張惇涵表示,民進黨從來不怕挑戰,會深刻檢討再一起重新站起來。(圖/取自張惇涵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本次選戰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黨內也掀起檢討聲浪。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9)日表示,蔡英文這幾天心境雖沉重,但也傾聽各界意見;蔡英文已辭去黨主席,代表總統不會主導黨務,期盼中壯世代共同扛起責任,團結一致為國,而總統也會專注國政、守護台灣。張惇涵也說,民進黨從來不怕挑戰,會深刻檢討再一起重新站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下任黨主席名單曝光? 蘇貞昌這樣說

民進黨本次選戰從原本執政的7縣市掉到剩5縣市,創下創黨以來最低紀錄。張惇涵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相信這幾天很多夥伴、很多支持者的情緒都很紛亂低落,「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我認為這時候都應該虛心檢討;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我認為,我們都應該榮辱與共,做得更好。因為我們是執政黨,人民的託付是我們的責任,做得更好是我們的義務」。

張惇涵表示,這幾天蔡英文的心境也是如此,她雖然沉重,但也陸續傾聽各界、各方的意見,她公開說承擔起所有的責任,而執政黨也有許多需要深刻檢討反省之處。張惇涵指出,既然總統已經辭去黨主席,那就表示對於黨務「總統不會主導」,但仍會協助,蔡英文衷心期待的是中壯世代的同志們能夠共同扛起責任,所有夥伴能夠團結一致為了國家。

張惇涵接著提到,就像大家所看到的,國內與國際的政經局勢變遷,不會因為一場選舉而停下腳步,面對接踵而來的變局與挑戰,總統會專注國政、守護台灣。

張惇涵說,總統的責任是讓國家能夠穩定且穩健地的向前走,要檢討各項不足的措施,特別是在面對疫後全球通膨和經濟情勢衝擊下,要降低人民負擔、減輕生活壓力,穩定經濟與產業發展,都會是國家的要務;更不用說在國際和地緣政經格局層面,台灣還要負責任地,為區域的和平穩定持續貢獻良善的民主力量。

「面對挫敗,我們必須真正檢討,無可迴避」,張惇涵強調,要真正檢討,是要找原因、是要找方法,不是找藉口,「總統不是沒挫敗過,而總統也一向是如此來面對挫敗」。張惇涵表示,讓國家渡過各種挑戰,把更好的國家留給下一代,是總統對國人的承諾,也是她每天全力以赴的任務,其實也是執政黨全體夥伴要一起努力的任務。

最後張惇涵強調,民進黨從來不怕挑戰,「我們會深刻檢討,然後一起重新站起來」。


更多新聞: 「後蔡英文時代」接班人選洗牌 學者:票投蔡英文的中間選民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