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意外當選」後磨刀霍霍 王世堅再薦:吳怡農應選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以台北市中山大同區最高票連任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屢次被外界點名投入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的立委補選。對此,王世堅今(29)日再次重申,因為蔣萬安「意外」當選市長,成為他在監督市府上的最大挑戰,所以不考慮參戰,同時他再次力薦空戰、陸戰都駕輕就熟、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投入補選,才選得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個大字」籲放下個人和派系! 柯建銘:我們都是戰犯

王世堅說,選議員前曾公開表示,不參加立委補選,力薦吳怡農參戰。王透露,明(30)日民進黨中央會公布人選,希望吳怡農能投入選戰,因為他曾於2年前,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交手惜敗。王強調,「吳怡農不但優秀,而且他來選才會選得上」。

王世堅分析,北松山、中山區是小的立委選區,得依靠不僅空戰,還要具備陸戰的基礎,而吳上次落選後,仍繼續經營這個選區,對吳而言,他的空戰、陸戰都是駕輕就熟,也有相當的基礎存在。第二,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內,也不可能存在一個如此優秀,深諳空戰、陸戰、形象又好的人才。王重申,由吳來參戰,「勝算是非常高」。

王世堅透露,現階段他並未有選立委的考量,因為目前自己最大的挑戰是蔣萬安,「我沒想說是蔣萬安選上市長,如果說是陳時中、黃珊珊那我就輕鬆多了,可能還可以有別的考量。蔣萬安對我來講是重責大任,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更多新聞: 態度傲慢失民意? 王世堅開「逼宮第一槍」籲蘇揆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