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示威抗議遍地開花 曾歷經「反送中」港男拋仇恨:另眼看待
香港男Jer仔,日前整理出近期中國示威抗議的事件,並分享做為香港人,自己對中國示威者們的看法。(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強硬的防疫政策,及一連串因政策疏失導致的悲劇事件,讓憤怒的中國人民開始反抗,各地頻傳聚眾抗議的事件,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分析,造成示威抗議遍地開花的前因後果,而做為曾經歷2019年香港社運的香港人,他表示,雖然對當時落井下石的中國人相當痛恨,但也認為仇恨不能解決問題,若此刻中國人能夠覺醒,並靠自己的力量為公益發生,他會對這些人另眼看待。

更多新聞: 黃子佼與妻女約會!愛女玉米水汪汪大眼等餵食萌翻 網讚:騙人生女兒

Jer仔指出,中國近來的示威活動有3大目的,包含抗議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悼念烏魯木齊的遇難者,及追求自由民主。而中國至目前為止,已有至少15個省份,79間大學的學生都有參與示威,像是由鄭州富士康事件引起的集體維權抗議、廣州因不滿封控防疫引發的示威衝突、而烏魯木齊於24日發生的火警,因過度防疫造成救援阻礙,釀成10死9傷悲劇,更成為引爆點,讓當地居民、上海市民、及中國許多大學學生都紛紛跳出來進行抗議。

中國示威抗議遍地開花 曾歷經「反送中」港男曝:另眼看待
Jer仔分享,雖然自己無法原諒香港社運時,落井下石的中國人們,但是也認為仇恨不能解決問題,應該要團結突圍。(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也分享香港人們,及他自身的看法,歷經過各大示威抗議運動的香港人,對於如今中國人的遭遇,看法相當兩極,部分人給予支持和鼓勵,但也有許多人對過去總是落井下石的中國人民心懷痛恨,認為他們如今是咎由自取。而Jer仔則表示,雖然對2019年香港反送中社運時,落井下石的中國人們相當不滿,但也了解仇恨不能解決問題,團結才有機會突圍成功,若此刻中國人能夠覺醒,並靠自己的力量為公益發生,他會對這些人另眼看待,他感性透露:「雞蛋與高牆,我永遠站在雞蛋的一方。」

更多新聞: 台人聲援白紙革命!中國網友淚喊「兩岸一家」 遭反嗆:誰跟你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