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美國女51年前遭綁架 靠DNA和家人團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距離耶誕節還有段時間,但奇蹟已經發生。美國德州一名在1971年遭保母綁架、與家人失散的女子,竟然靠著DNA,終於找到自己的父母與手足,一家大團圓。

更多新聞: 經典微笑回憶殺!天線寶寶「太陽嬰兒」長大了 職業公開最新近況曝光

即將與親生父母團聚,站在門外,名叫梅莉莎海史密斯的中年婦女情緒激動,不能自己。

因為這一刻,足足等了51年。

梅莉莎海史密斯生母說,「我就不敢相信,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再看到她。」

梅莉莎生父海史密斯說,「他們跟我說爸她還活著,然後我就開始哭,51年後真的很激動。」

奇蹟!美國女51年前遭綁架 靠DNA和家人團聚

51年前,梅莉莎海史密斯的媽媽登報徵保母、照顧一歲10個月大的梅莉莎,1971年8月23日的上午、當時梅莉莎媽媽的同居室友將梅莉莎交給了前來應徵的女子,沒想到,那名女子與梅莉莎自此人間蒸發。當年、消息一度成為德州沃斯堡當地媒體的頭條新聞,梅莉莎媽媽還寫公開信,「哀求綁架者把女兒還來,擔心得快發瘋」,但51年過去、什麼都沒有。

直到今年九月初,國家失踪和受虐兒童中心的新線索,說有人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看到梅莉莎。儘管消息最終證實是烏龍,但海史密司家族重燃意念,求助DNA實驗室,沒想到,竟在DNA實驗室的資料庫中發現,有一名女子與海史密斯家族有血緣關係。

奇蹟!美國女51年前遭綁架 靠DNA和家人團聚

遭綁架失蹤女子梅莉莎海史密斯說,「養育我的人我問她有任何事需要告訴我嗎?然後就確認她知道我是梅莉莎寶寶....。」

海史密斯家的老爸爸透過臉書與梅莉莎聯繫。梅莉莎最終同意檢驗DNA,並在感恩節與手足先碰面。

海史密斯家族兄弟說,「跟她頭一次碰面真的很難形容,就是美夢成真。」

遭綁架失蹤女子梅莉莎海史密斯說,「感覺很好看到自己嬰兒時期的照片。」

生母說,「你是個漂亮的寶寶。」

梅莉莎的名字其實後來被改成了梅蘭妮,不過現在,她說,終於回家了,一切要改回來。

海史密斯家族姊妹說,「歡迎回家姊妹歡迎回來我們家。」

遭綁架失蹤女子梅莉莎海史密斯說,「我的心情現在就是飽滿充滿情緒。」

沃斯堡警方則聲明說可能會進一步調查釐清、這起實際上已經超出法律追溯期的綁架案。

更多新聞: 隨時可能落海!油輪「船舵」苦撐11天 3奈籍偷渡客奇蹟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