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態度消極!他罵美國「責任都丟給台灣」 怒斥:不要給中共模糊空間
波蘭YouTuber「斯坦」,指責美國政府用消極態度面對台灣議題,認為是時候站出來支持台人,拒絕對中共妥協。(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民進黨多年來一直以「抗中保台」為目標,支持著台灣政治的團結,但其理念卻受到多種因素干預,遲遲無法徹底實現,愛台波蘭YouTuber「斯坦」,近日指責美國政府雖聲明是台灣盟友,卻將反共責任都丟給台人去面對,變相的幫助中共壓制台灣人自覺,他認為現在美國應該要公開支持台灣主權獨立,怒斥:「不要給中共模糊空間!」

更多新聞: 笑死人!上海人反封控「公安竟先拆路牌」 辱華網紅諷:是小孩子?

美國挺台獨態度消極!他曝責任都丟給台人 怒斥:不要給中共模糊空間
斯坦認為現在是美國政府公開支持台灣獨立的時候,不該再用消極的態度面對。(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民進黨多年來一直希望台灣能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卻遲遲不敢大聲表態,只能以保守態度面對,波蘭YouTuber「斯坦」指責,原因是美國政府持續的在绥靖中國,雖聲稱是台灣的盟友,但其實都將責任丟給台人面對,等於是變相幫助中共壓制台灣人自覺,只有發生像「反送中」、「新疆種族滅絕」等國際性大議題,台灣人才能為自己立場而發聲,斯坦認為,現在是時候美國政府該公開支持台灣主權,他表示若不這樣做,等於是向中國的逼迫給予妥協,批評美國政府不該消極面對台灣議題,怒斥:「不要給中共模糊空間!」
美國挺台獨態度消極!他曝責任都丟給台人 怒斥:不要給中共模糊空間
這次中國人抗議,顯示了內心對中共的不滿,斯坦感嘆希望未來能看到中國的復興。(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隨後提到,中國各大城市爆發民眾反抗共產黨事件,他感嘆中國人總算站起來了,再也受不了中共的獨裁統治;他表示以前中國社會有個共識,人民不玩政治,然後政府給予民眾賺錢機會也不干預生活,但現在中共不只是干涉人民行動,還造成大規模失業潮、政府不發放物資,又每天要求民眾做核酸檢測,斯坦盼望中國人有天能住在自由民主的國家、跟全世界人民建立友誼,到那時才會算是中國的復興。

 

更多新聞: 逃出中國已半年?外媒曝馬雲低調現況「有約泡興趣」特愛做這幾檔事